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硬核实力 湘电股份上榜2020年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湘电集团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1102
核心提示:硬核实力 湘电股份上榜2020年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

近日,《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正式发布,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湖南省专利实力排名前五的好成绩名列榜上。


《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评价指标包括平均专利价值、有效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总数、专利发明人总数、PCT申请总量、专利申请持续时间等,并为每个指标赋予相应权重,最终得出各个企业的专利实力分数与排名,体现了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湘电股份按照“中国制造2025”和“湖南建设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要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坚持自立自强、自主创新,推进专利技术优势成果转化,创造了巨大商业价值,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湖南省知识产权培育工程示范企业、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等称号。



湘电股份完善知识产权工作运行机制,建立了知识产权决策委员会、知识产权评审委员会、知识产权部、知识产权联络员的四级管理机构;制定了完善的知识产权制度并有效运行,形成了贯穿生产经营全流程的知识产权管控机制及流程;建成了专利及科技信息检索平台,提供国内外最前端的科技信息,为公司的生产经营和科研开发提供重要信息来源,支撑了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的需求。

湘电股份知识产权工作始终坚持“保护科技创新,助力产品转型升级”主题,聚焦高附加值、高增长性及规模化发展产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目前公司拥有有效专利767件,其中实用新型527件,发明232件,外观设计8件,软件著作权登记30余项。


百年湘电 驱动世界


与此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夯实国省级研发(实验)平台,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带动了知识产权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新产品开发提供了不竭动力。2020年,湘电股份新产品产值达14亿元;在运用知识产权,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的实践中也取得可喜成绩,如《一种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结构》《一种带平行斜槽的扇形冲片铁心结构及电机》《一种大功率直流脉冲电源》等核心专利的应用,每年为公司创造利润2000多万元。


百年湘电 驱动世界


作为我国研制“机电一体化”成套装备的领军企业,“十四五”期间,湘电股份将继续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数字化产品与服务等技术开展专利布局,进一步健全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氛围,切实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加快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和运用,以知识产权优势助力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打造“三高四新”标志性企业、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赋予强劲动能。


百年湘电 驱动世界


END


编辑 | 詹  飞  

拍摄 | 朱  炜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