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湘电集团党委:聚焦“书记联项目” “红色动能”更强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湘电集团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637
核心提示:湘电集团党委:聚焦“书记联项目” “红色动能”更强劲

2021年,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健君所联“加快公司‘三大三新’市场拓展”项目取得丰硕成果,“三大三新”市场订货达13亿元,同比增长104.98%。


“国企千名书记联项目”活动,是党建工作融入中心的重要载体。2021年以来,党委围绕推动改革发展、保障生产经营等目标任务,进一步抓深抓实“书记联项目”,紧盯重点、难点、痛点、疑点问题,全年共策划联点攻关项目140余个。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都确立了联系项目,做到了“应参尽参”。为确保实效,每一个项目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日期,压实责任,做到既有奋斗目标,又有具体举措、推进步骤和保障措施。


周健君牵头的“加快公司‘三大三新’市场拓展”项目开展以来,公司不断深化营销体系改革,强化技贸结合,持续推动营销模式由项目驱动型向战略营销型转变,扩大对外战略合作“朋友圈”,通过调研市场、走访客户等,准确把握市场需求,主导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为企业转型升级赢得了主动和先机。


“头雁效应”带动了“群雁齐飞”。湘电各级党组织书记主动领衔,精心组织安排,整合力量资源,狠抓进度落实,用项目的完成,有效破解产品研发、挖潜创效、提升效率等生产经营的薄弱环节和“瓶颈”问题,把党建工作成效切实转化为了企业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每一张“书记联项目”创建表,就是创新发展的着力点、提质增效的聚力源。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以客户、市场为导向研发新产品,强化核心竞争力成为湘电上下的共识。电气传动事业部技术党支部科学研判,紧跟风力发电设备进入更高兆瓦级的发展趋势,将“XE系列6MW-7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开发”作为了“书记联项目”的重点课题。技术党支部书记陈鸿蔚带领党员骨干经过近1年的攻关,解决了柜体防腐技术研究(三防要求)、安全策略及变频偏航控制策略、雷电保护及等电位连接研究等技术难点,成功开发出全新大功率风电控制系统样机,提升了公司在陆地、海上更高兆瓦级风电控制系统方面的生产配套能力。重装公司生产供应党支部书记陈真牵头《SF31904E型120t纯电电动轮动自卸车》项目,在研制过程中,成功攻克了多项关键核心技术。车辆使用自主研发的全电驱动系统,动力电池取代传统柴油机作为动力源,真正实现了“零排放”,单台车辆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500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做出了贡献。


电气传动事业部技术党支部“书记联项目”成员在商讨技术方案。




一直以来,降本增利是湘电有效控制生产成本、降低消耗和杜绝浪费的重要举措。过去,湘电动力公司在双馈风力发电机定、转子的焊接中使用低银焊料,成本较高。2021年,该公司通过实施“书记联项目”,全力攻关这一降本“堵点”。他们对标制定具体方案,反复对多种助焊剂、焊条尺寸进行搭配调试,终于选配出“最佳配方”,成功将超银焊料应用于风力发电机定、转子焊接中,有效提高了产品性能和可靠性,降低了物料成本,预计每年可节约成本500万元以上。电机事业部财务党支部把“发挥党建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两金’压降工作”设为“书记联项目”,支部书记马天骄带领党员、骨干围绕减少应收账款、原材料、产成品、在制品资金占用开展工作,2021年1至9月累计收回老款6300余万元,实现成品资金利用260余万元。




电机事业部中型车间党支部书记彭征(右一)在立体库房查看零部件进出库情况。


进入新时代,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是湘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打造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是电机事业部中型车间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车间党支部书记彭征牵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打造智慧数字化工厂”项目,和成员一起根据现有装配模式绘制价值流图,找到影响项目开展的症结和因素,对装配工序进行反复测试、优化,提出了8条改善建议,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截至目前,生产区域、人员和物流已实现数字化管理调配,具有湘电特色的智慧数字化工厂已具雏形。


随着“书记联项目”在湘电的扎实深入推进,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湘电新发展注入了更强劲的“红色动能”。


   END  


编  辑|姜  波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