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1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897
核心提示:2020年6月1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国内头条1、50MW!海南电网公示首批补贴清单第二阶段申报发电项目近日,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公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清单申报发电项目复核通过项目名单(首批补贴清单第二阶段)》,其中包含一
2020年6月1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50MW!海南电网公示首批补贴清单第二阶段申报发电项目

近日,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公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清单申报发电项目复核通过项目名单(首批补贴清单第二阶段)》,其中包含一个风电项目。该项目为海南东方风力发电厂建设的35MW技术改造风电项目,上网电价为0.61元/kWh,全部机组并网时间为2017年12月4日。

2、150MW!河北康保风电项目首批机组顺利吊装

6月5日,三峡新能源河北康保老章盖15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3台风力发电组设备顺利吊装。老章盖项目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冀蒙结合部内蒙古高原的东南缘,该项目为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工程骨干电源,承载着首都电源及柔直系统汇集站功能。项目总装机150兆瓦,共安装40台2.5兆瓦、14台3.6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以6回35千伏集电线路至220千伏升压站后,通过自建23公里220千伏架空线路接入张北柔性直流康保换流站。

3、年产3000套风电组建项目!大金风电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6月7日上午,大金风电产业园项目推进会在大金重工新厂区举行。大金风电产业园项目包括大金风电叶片项目、新增200套风电塔架项目、年产3000套风电组件项目、风电大件运输项目4个子项目,总投资22.2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逾50亿元,预计实现利税5亿元,预计安置就业逾2500人。

4、2020年1-5月华电福新风力发电量同比降低0.2%

6月11日,华电福新宣布,根据公司初步统计,2020年5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4200746.9兆瓦时,较2019年同比降低8.3%。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710049.8兆瓦时,较2019年同比降低0.2%。2020年1-5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19893127.7兆瓦时,较2019年同比降低7.6%。其中,风电发电量为7689804.2兆瓦时,较2019年同比降低2.9%。

5、48MW!国电山西方山马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前,国电方山马坊(一期)风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据了解,国电方山马坊48MW风电项目总投资4.5亿元,包括24台2.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这是继大唐岚县阎家背48MW风电项目、中电投岚县河口48MW风电项目并网以来山西吕梁市第三个实现并网发电的风电项目。

6、50MW!金风科技与巴基斯坦开发商签署风机供货合同

日前,公司与巴基斯坦当地开发商ACT Wind签署了50MW风电机组供货合同,为ACT二期项目提供20台GW121-2.5MW高温型风电机组。目前,金风科技在巴基斯坦已投运6个风电场项目,随着ACT二期项目等新订单落地,到2022年,金风科技在巴基斯坦的总装机将达到477MW。

7、39.6MW!中广核山东庆云尚堂项目18台风机基础浇筑全部完成

6月6日,山东庆云尚堂39.6MW项目全部18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中广核庆云尚堂风电场工程规划装机容量为150MW,本期为一期项目装机容量39.6MW,本期拟安装18台单机容量为2200kW金风风力发电机,采用一机一变单元制接线方式,通过2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升压站35kV母线,经站内220kV主变升压后接入220kV守义站。

8、50MW!河南郸城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6月9日,郸城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境内,总装机容量50WM,计划安装19台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110kV升压站。

9、山西平鲁大河堡50兆瓦工程总承包项目完成首基风机基础浇筑

6月6日晚21点,由公司承建的晋能平鲁大河堡50兆瓦工程总承包项目首基风机基础浇筑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主体结构工程攻坚阶段。该项目为EPC+PM承包模式,共建设16台风力发电机组,其中14台为3.2兆瓦,2台2.65兆瓦,项目总投资额3.47亿元,总装机规模为50兆瓦,计划12月31日投产运营。

10、1GW!国电安徽恒罡风电项目加速推进

作为2020年白桥镇重点招商项目之一,国电恒罡风电项目的建设一直以来备受关注。自4月5日项目开工以来,一期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经完成现场勘验、土地征占等基础工作,预计元旦之前便可正式投入使用。国电恒罡白桥风电项目是白桥镇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8.4亿元,总装机容量为1000MW,将在镇域内建设44台2.5兆瓦GW140/2500-140m全钢塔发电机组,其中一期风电场工程装机容量为50MW,建设20台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占地面积6000余平的110KV升压站,一期建设后年发电量达1.4亿兆瓦时。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达2.8亿兆瓦时。

海外头条

1、保护考拉栖息地为重 澳大利亚昆州1亿元风电场项目被否

澳洲联邦环境部长李苏珊(Sussan Ley)驳回了昆州一项价值1亿澳元的风力发电场发展计划,原因是这个项目可能对考拉的生活环境造成影响。据报道,根据《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育法》,当局否决以可能会对濒危物种产生不可接受的影响为由,否决了这个位于洛克汉普顿(Rockhampton)西北175公里的莲花溪(Lotus Creek)81组风轮的风电场项目。该地区包括了632公顷的考拉栖息地、340公顷的大袋鼯栖息地,还有150公顷的矮岩鸠栖息地。

2、截至2020年3月31日 塔塔电力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达3883MW

近日,印度最大公用事业公司塔塔电力(Tata Power)宣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其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达3883MW,较2019财年第4季度同期增长7%。目前,这家能源供应商已将运营中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装机量扩大至2197MW,其中风电装机量为551MW,太阳能装机量为1646MW。该公司36%的总能源容量来自可再生能源,约占印度372GW总装机量的1%。

3、欧洲市场有潜力开发21GW无补贴可再生能源项目

近日,德国能源咨询公司Enervis Energy Advisors发布最新版《欧洲光伏和陆上风电市场平价报告》。报告显示,西班牙市场继续领先,2019年宣布了4.39GW无补贴项目;意大利以1.91 GW紧随其后,德国计划开发1.05 GW项目;此外,葡萄牙(444MW)、丹麦(338MW)和法国(158MW)市场需求也有所增长。Enervis预计,尽管存在官僚主义障碍,南欧市场仍有较大潜力开发无补贴项目。欧洲北部和西北部则是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的重点市场。

今日微语

如果我们想交朋友,就要先为别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时间、体力、体贴、奉献才能做到的事。——卡耐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