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湘电集团2021年十大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5   来源:湘电集团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891
核心提示:湘电集团2021年十大新闻

2021年,

是湘电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

我们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事业,

积极推进深化改革重大任务,

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

聚焦主业抢抓市场新机遇,

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这一年发生的十件大事,

必将在湘电发展史中,

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激励我们继续前行。

01

公司聚焦“电机、电控、电磁能”主业,瞄准“双碳”目标,深入推进“三大三新”营销战略,拓展新市场新客户。全年累计实现订货47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三大三新”市场订货13亿元,同比增长104.98%。主导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交流电机订货同比增长16%,小机车、备品备件销量翻倍,成套业务订货翻番;加快风电新市场开发,先后与韩国斗山集团、许继集团在风电领域达成合作。


02

公司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16日,公司党委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党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40余次,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700余次,编印《湘电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21期,新湖南、红网、国资潇湘等媒体报道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情况30余篇。公司党委确定的13件实事全部落实,直接投入资金325万元;各直属党组织确定的116件实事全部完成,获得干部职工一致好评。


03

公司党委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6月25日,公司党委隆重举行2021年度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职工合唱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上午,组织1700余名党员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还举办了“强素质·作表率”青年党员读书研讨交流会等主题活动,参与了省国资委举办的“耀党徽·先锋行—我是接班人”主题演讲比赛和“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红色故事巡回宣讲。


04

6月,公司成功研制世界首台套120t级纯电动交流传动矿用电动轮自卸车,并在蒙古通辽市锡林郭勒市南露天煤矿投入使用。公司电动轮自卸车受到市场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新华社发布的《世界首台套120t级纯电动交流传动矿用电动轮自卸车成功下线》阅读量突破100万;央视财经频道“百年信物”栏目专题报道公司《第一台国产电动轮自卸车》。


05

4月1日,湘电股份“摘星脱帽”,成功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0亿元,获资本市场高度认可,市值不断创造新高。


06

公司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工作。1月,湘电股份成功上榜《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


07

加快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取得新成果。2月,股份公司三大类17个型号的防爆电机获得了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CCC证书)和防爆电机合格证;4月,长沙研究院研制的特种车辆国产化飞轮电机系统电机控制器首批样机投入使用,是国内首个满足“三比”要求的电机控制器;11月,该控制器通过高原测试。6月9日,股份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联合研制的国内首台(套)大型永磁电机整体充磁成套设备,成功完成2.5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转子的整体充磁,实现了我国在大型永磁电机整体充磁技术方面的重大突破。7月,公司研制的轨道交通领域节能产品TQ110永磁同步牵引电机通过联调试验,实现降低能耗10%。公司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相关技术及装备研制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08

3月31日,副省长陈飞带队调研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10月9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公司调研;12月16日,省委书记张庆伟来公司调研,希望湘电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做表率,努力抢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09

5月25日,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迈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征程。“十四五”期间,公司致力于绿色动力和先进传动装备研制,立足“电驱动”核心优势,聚焦“电机、电控、电磁”主业发展,为客户提供机电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将公司建设成“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高地”的标志性企业、世界一流的电传动企业。


10

9月,在全国机械工业第40次群众性质量管理成果、质量品牌故事交流大会上,股份公司荣获全国机械工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优秀组织”称号,电机事业部中型车间装配班荣获“全国优秀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结构件事业部焊装二车间焊一班荣获“2021年度全国机械工业优秀质量信得过班组一等奖”;电机事业部“梦想”QC小组《提高中型电机装配一次送检合格率》、“启航”QC小组《提高5.5MW明阳电机一次送检合格率》、结构件事业部“精进”QC小组《提高重点项目内定子支架焊接质量》3个QC成果荣获“2021年度全国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一等奖”。


编  辑 | 戴  博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