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百科 » 正文

风力发电机工作原理爱奇艺视频(风力发电机工作原理示意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风力发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293
核心提示:风力发电机的原理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透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来促使发电机发电。依据风车技术,大约是每秒三公尺的微风速度,便可以开始发电。风力发电机主要包含三部分∶风轮、机舱和塔杆 。   风力发电机由机舱、转子叶片、轴心、低速轴、齿轮箱、高速轴及其机械闸、发电机、偏航装置、电子控制器、液压系统、冷却元件、塔、风速计及风向标、尾舵组成。    风力发电的优点   1、风

  风力发电机的原理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透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来促使发电机发电。依据风车技术,大约是每秒三公尺的微风速度,便可以开始发电。风力发电机主要包含三部分∶风轮、机舱和塔杆 。

  风力发电机由机舱、转子叶片、轴心、低速轴、齿轮箱、高速轴及其机械闸、发电机、偏航装置、电子控制器、液压系统、冷却元件、塔、风速计及风向标、尾舵组成。

   风力发电的优点

  1、风能是一种无污染的可再生能源,它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且没有常规能源与核电会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

  2、风力发电的经济性日益提高,发电成本已接近煤电,低于油电与核电,若计及煤电的环境保护与交通运输的间接投资,则风电经济性将优于煤电。

  3、风力发电场建设工期短,单台机组安装仅需几周,从土建、安装到投产,只需半年至一年时间,是煤电、核电无可比拟的。

   风力发电的缺点

  1、风力发电在生态上的问题是可能干扰鸟类,如美国堪萨斯州的松鸡在风车出现之后已渐渐消失。

  2、风力发电需要大量土地兴建风力发电场,才可以生产比较多的能源。

  3、 进行风力发电时,风力发电机会发出庞大的噪音,所以要找一些空旷的地方来兴建。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