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湘电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湘电集团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451
核心提示:湘电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及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1月21日,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职工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从五个方面深查细纠,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刘少君,省国资委考核处副处长李良师,省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省国资委产权处二级调研员陈克根,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刘建等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健君主持会议。

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格制定方案及工作部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周健君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并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谈认识和思考,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体现了对党、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回顾一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负责、严肃、诚恳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进行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进一步增加了历史自信、增进了团结统一、增强了斗争精神,坚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

刘少君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思想认识端正,查摆问题客观,剖析反思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真诚,把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进一步总结了经验、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加强班子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刘少君强调,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热潮,深刻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并作为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成效。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专心谋事、细心做事、用心落实,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四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要求,把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作风、科学有效方法,结合企业实际,全面深入做好问题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周健君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一是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做出表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践行“两个维护”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真学真信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在推进整改整治上持续用力,逐项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切实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整改整治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以问题整改的实效来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真正让职工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是在建立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把建章立制与解决问题统一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经验,健全完善好相关制度,以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公司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四是在推动转型发展上取得突破,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改革发展各项任务。通过深化营销改革、有序化解债务、着力压降“两金”、强化技术创新、加强内部管理等措施,开启湘电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展现百年湘电新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END

编辑 | 詹   飞  

图片 | 张玲燕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