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 湘电集团召开第五届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5   来源:湘电集团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289
核心提示: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 湘电集团召开第五届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1月25日,第五届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研发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健君,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敖琢及班子成员陈鸿鹏、汤鸿辉、舒源、杨达,湘电股份总经理张越雷等出席会议。来自公司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敖琢代表公司作题为《凝聚发展共识 深化改革攻坚 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开创新局面》的年度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报告。

2021年,公司坚持深化改革攻坚,坚持任务不减、指标不降、目标不变,通过加快市场开拓、强化技术创新、多途径降本增效等一系列举措,最终实现了营业收入、货款回收、市场订货的平稳增长,利润总额同比翻番。

2022年,公司将聚焦“三电主业”(电磁能+电机+电控),抢抓“三大机遇”(国防现代化、国家“双碳”战略、重大民生工程),打造“三新模式”(智造+服务+成套),实现“三个倍增”(主业倍增、效益倍增、职工收入倍增)。锚定一个目标(生产经营目标),提升两种能力(订单获取能力和产品盈利能力),培养四支队伍(研发工程师、营销工程师、专业管理队伍、工匠队伍),打赢五大攻坚战(营销改革、债务化解、“两金”压降、产品提质、改革与管理提升)。

会议期间,职工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讨论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和文件,围绕全方位推动公司“十四五”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谋湘电高质量发展大计。

会上,敖琢、张越雷和公司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向建群分别代表行政方和职工方在、湘电股份《2022年集体合同》《2022年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和《2022年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上签字。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草案)和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草案)等。

周健君作题为《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奋力谱写湘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总结讲话。

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永载史册的一年,也是湘电人接续奋斗、难中求成、持续攻坚,推动公司迈向腾飞的一年。一年来,我们见证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保持了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推动了改革发展持续向好,坚持了创新引领助力腾飞,全体职工众志成城,在应对风险中稳定大局,厚植发展根基,共同书写了湘电砥砺前行的最美画卷。

他强调,2022年是公司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攻坚改革重任,推动湘电腾飞,需要全体干部职工奋勇前行,主动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

就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周健君提出明确要求。

01

聚焦引领保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将公司打造成政治建设的先锋阵地,确保党的领导在湘电落地生根。

02

聚焦稳中提效,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稳中提效,稳中有序地实现质量、结构、效益各方面的提升。抓好改革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推进营销改革、三项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抓实“两金”压降、降本增利等重点工作。抓好市场突破,紧盯“三大三新”市场,围绕增量市场抓突破,推动“三新”市场订货和高质量订单实现大幅度增长。抓好技术创新,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战略,聚焦“双碳”目标,加大技术投入,加强引进和激活核心人才,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抓好管理提升,深化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和“总部机关化”专项治理,进一步聚焦战略规划管理、运营管理、成本费用管理、财务管理、风险管理等重点,进一步补短板锻长板,切实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

03

聚焦关键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要防范经营风险,严控债务风险、法务风险,加快推进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将风险防控措施贯穿决策和经营管理全过程。要防范安全环保风险,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好火灾、交通事故、触电事故和其他工伤事故。要防范疫情风险,要做好常态化防疫检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继续组织好新冠疫苗接种,确保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创造良好的条件。

04

聚焦职工福祉,做实做细服务工作。

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惠及职工”的原则,真心实意关心、关爱、关注职工,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要强化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加强对职工的思想关爱、事业关爱和生活关爱,突出正面引导,搭建职工职业晋升平台,积极了解职工诉求,协调解决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和困难。要回应职工所盼所想,在公司质量效益改善提升的基础上,持续增加员工工资收入;继续开展好金秋助学、困难帮扶和送温暖等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加强安全文明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周健君最后强调,2022年公司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深入学习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实施“四个三”战略,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奋力谱写湘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  辑 | 戴  博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