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1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风电之家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2020年6月10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国内头条1、明阳智能与保利长大签署合作协议,将就300MW海上风电项目开展合作6月10日,明阳智能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及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称:明阳智能与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保利长大”)拟共同对公司全资子公司阳江明阳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阳江明

2020年6月10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明阳智能与保利长大签署合作协议,将就300MW海上风电项目开展合作

6月10日,明阳智能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及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称:明阳智能与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保利长大”)拟共同对公司全资子公司阳江明阳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阳江明阳”)增资并就明阳阳江沙扒300MW可研示范项目(简称“沙扒项目”或“本项目”)开展合作,公司向阳江明阳增资至人民币20,400万元(含原认缴的人民币500万元),占阳江明阳51%的股权;保利长大向阳江明阳增资人民币19,600万元,占阳江明阳49%的股权。其中,明阳智能持有阳江明阳2%股份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保利长大行使,直至本次合作项目沙扒项目的全部机组完成并网,且明阳智能还清对保利长大的所有垫资款及利息。

2、“海电运维801”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正式离港试航

6月5日10点18分,随着一声响彻天空的汽笛声,由福建海电运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造的“海电运维801”号60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正式离港,开始了计划为期25天的试航、站桩及吊机试验。该平台型长78米,型宽40米,吃水4.6米,作业水深最大达50米,甲板能够同时存放2套8MW海上风机的机头和叶片,具有DP1的动力定位能力,配备4套全回转推进器,桩腿长度达到95米,吊机起重高度120米,专门针对深海区域8MW及以下海上风电机组的吊装和大部件更换,能够在较为恶劣的海况条件下执行风电机组设备及部件的吊装和运维服务,是目前国内首艘用于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营维护概念的自升式起重平台,能够完全覆盖我国沿海、近海区域风电场的需求,具有高效节能、设计合理、配置先进、造价经济等优点,对公司业务走向深远海域具有标志性意义。

3、金风科技董事古红梅辞职

6月8日消息,近日,金风科技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古红梅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后,古红梅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据了解,古红梅因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变更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决策委员会委员职务,其已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并无不同意见,也无任何事项需要通知公司股东。

4、金风科技中标50MW朝阳义成功风电项目,中标价3800元/千瓦

近日,朝阳义成功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中标公示,金风科技中标,中标单价:3800元/千瓦。朝阳辽能义成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是辽宁辽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拟开发的朝阳义成功风电项目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境内,规划装机容量50MW,是已投运的朝阳万家风电场的扩建项目。

5、东方天津叶片首支2.5MW-B690B叶片下线

6月7日,东方天津叶片首支2.5MW-B690B型叶片在安徽基地顺利下线。该款叶片是东方风电为适应原材料市场变化,从今年4月初开始开发的新型号叶片。通过东方天津叶片试制团队的顽强拼搏,加班奋战,首支叶片顺利下线再次刷新了东方速度,为东方天津叶片“决胜抢装”提供了重要支撑。

6、新疆乌鲁木齐达坂城区与金风科技签约打造现代能源产业基地

6月9日,达坂城区政府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打造现代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签约项目主要包含风电场项目开发、风电装备产业基地、打造达坂城区智慧能源示范城市、风电博物馆等。达坂城区拥有丰富风、光、水、煤层气资源,其中风效全国最高,风能年蕴藏量250亿千瓦小时,风区面积2118平方公里。

7、50MW!中国水电四局华能云南岑溪青山坪风电场塔筒制造项目正式开工

6月9日,云南分公司承制的华能岑溪青山坪风电场塔筒制造项目在中国水电四局(柳州)新能源装备制作基地正式开工。华能岑溪青山坪风电场塔筒制造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岑城镇、大隆镇、归义镇、黎木镇四个 乡镇之间的山梁一带,该项目安装16台套5段式明阳塔架,采用锚栓式基础,风场规模为50兆瓦,其中单机容量3.2兆瓦10套,3.0兆瓦6套,总工程量约为3417吨。

8、禾望助力河南渑池凤凰山风电场提前并网

4月29日,华能渑池凤凰山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较原计划提前33天,同时,这也是华能河南分公司复工复产后首个全容量并网的风电项目。禾望为该项目提供新一代3.XMW风冷双馈变流器,助力渑池凤凰山风电场提前并网。禾望新一代风冷双馈变流器,具有高性能、高可靠、环境适应性强、电网友好等特点,功率覆盖2~3.XMW。

海外头条

1、47MW!维斯塔斯获澳大利亚Senvion风机服务协议

近日,维斯塔斯(Vestas)与EDL达成服务协议,涉及澳大利亚三个风电场,总装机量为47MW。三个项目分别是位于南澳大利亚的Coober Pedy、新南威尔士州的Cullerin Range和维多利亚州的Wonthaggi。据悉,维斯塔斯将为 这三个项目的23台Senvion MM82和MM92-2.05MW风机提供维护服务。该公司表示,所有协议将立即生效,协议还包括输出管理4000服务计划,旨在最大化运行时间,确保优化性能。

2、1075MW!耐克森挪威公司确认苏格兰海上风电场电缆协议

近日,耐克森挪威公司(Nexans Norway)确认了一份合同,为道达尔(Total)和SSE Renewables位于苏格兰海岸的1075MW Seagreen海上风电场提供和安装陆上和海上电缆。据悉,该协议涵盖高压输电电缆的设计、工程、生 产和安装,并得到挪威出口信贷机构(GIEK)约16亿挪威克朗(合1.52亿欧元)的担保支持。

3、Subsea 7确认Vattenfall荷兰海上风电场合同

近日,在Vattenfall做出最终投资决定后,Subsea 7确认获得Vattenfall荷兰Kust Zuid 1-4海上风电场合同。据悉,该交易包括运输和安装大约140个单桩基础和315公里66kV阵列电缆。海上安装计划在2021年和2022年进行, Subsea将使用Seaway 7的重型起重、电缆铺设和辅助船进行相关工作。Subsea 7公司表示,该合同价值1.5亿-3亿美元。

今日微语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吉鸿昌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