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产业政策 » 正文

全球风能理事会Alastair Dutton:全球海上风电市场(及新兴市场)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风电之家   作者:风电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7月8-9日,以“深化创新,多能融合——海上风电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为主题的第六届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电网公司、开发商、整机商、部件厂商、运维服务商、金融保险服务商以及研究咨询机构等的800名代表参会。在大会上,全球风能理事会海上风电工作组主席Alastair Dutton视

7月8-9日,以“深化创新,多能融合——海上风电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为主题的第六届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电网公司、开发商、整机商、部件厂商、运维服务商、金融保险服务商以及研究咨询机构等的800名代表参会。

在大会上,全球风能理事会海上风电工作组主席Alastair Dutton视频连线分享了《全球海上风电市场(及新兴市场)介绍》。

全球风能理事会海上风电工作组主席Alastair Dutton在亚洲地区,海上风电正在蓬勃发展,未来十年,中国仍然是亚洲市场的“领头羊”。今年,中国将超过英国,成为全球海上风电装机最多的国家。同时,其他国家也将从早期阶段走向规划开发。在此过程中,区域内合作是一个重要因素,亚洲地区应像欧洲国家那样,通过合作实现规模化和提高经济性。

我们观察到,海上风电成本正在全球范围内快速下降,对于拥有海上风电发展条件,并且寻求高效可再生能源发展路径的国家而言,海上风电的价格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在与各国政府的对话中我们发现,低成本、高质量、可再生的能源类型是受欢迎的,而相关的社会效益则更能增加其受欢迎程度。

过去的一年中,海上风电在应对气侯变化方面能够发挥的作用得到更广泛的认可。一个重要的驱动因素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城市、企业作出了零碳承诺,当他们开始制订实现零碳目标的路径时,会发现海上风电将扮演重要角色。作为重要的国际机构,世界银行集团在两年前启动了海上风电发展项目。现在已经完成越南海上风电路线图的制定,另有4个国家的工作也在进行中。多国政府加入到项目中,值得一提的是巴西,这将对推动拉美市场起到重要作用。

如果我们希望达成1.5℃目标,在接下来的20年中,海上风电的发展必须提速。今年的11月将举行联合国气侯变化大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将继续推动各国政府在海上风电上作出更多承诺。现在是时候将上万亿美元的投资吸引到这个已经得到证明并且正在不断壮大的行业了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