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财经 » 正文

维持明阳智能“买入”评级 风机及发电业务收入高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风电之家   作者:风电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太平洋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明阳智能上半年业绩延续高增,主要系风机销售收入高增及发电收入增长,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25.03、26.31和30.68亿元,对应EPS1.33、1.4和1.64元/股,对应PE26、14和13倍,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亿元-9.8亿元,同比

太平洋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明阳智能上半年业绩延续高增,主要系风机销售收入高增及发电收入增长,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25.03、26.31和30.68亿元,对应EPS1.33、1.4和1.64元/股,对应PE26、14和13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亿元-9.8亿元,同比增加65.84%-84.69%;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65亿元-9.65亿万元,同比增加66.18%-85.39%。

太平洋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风机出货高增,半直驱技术优势彰显。

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8.8-9.8亿元,同比增加65.84%-84.69%,主要系风机销售收入高增及发电收入增长,业绩延续高增态势。不完全统计,上半年风电行业招标量近30GW,陆上景气未减,双碳预期下,抢装结束后风电强劲的生命力得到佐证;与此同时,2020年底以来行业招标价下行,风机大型化趋势下,风机单位功率的重量减小带来零部件采购成本节约,且供应链国产化持续推动降本。公司供应链资源整合能力突出,零部件齐套率维持高位,半直驱风机技术的采购及安装成本优势彰显。Q1新增订单中3MW及以上机型占比99.72%,4MW及以上占比58.21%,持续领跑国内机组大型化,市场占用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截至Q1在手订单16GW,有效支撑未来业绩增长。

滚动开发战略持续推进,开发规模上升。

截至2021Q1,公司自营电站并网容量997MW,在建容量2.59GW,规模显著上升。一季度实现发电收入同比+42.73%。7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新能源将出售明阳锡林浩特市100MW风电项目、锡林浩特市明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50MW风电供热项目、明阳清水河县韭菜庄50MW风电供热项目,交易完成后预计增加2021年税后利润4.43亿元。公司实现成熟风电场的转让,获得合理溢价且大幅缩短资金回收期,“滚动开发”运营模式成效凸显。公司发挥技术创新和全产业链布局的整体协同优势,实现从服务型制造向从全生命周期价值管理与提升的风光储网清洁能源系统提供商转型。

“十四五”海上风电年均新增装机有望超8GW。

根据目前各省已出台的相关规划,预计21年国内海风抢装7~8GW,22-25年海风新增预计可达32-34GW,年均新增8-8.5GW。海上风电具有风速资源好、靠近东南沿海用电负荷中心、不占用土地资源、可大规模开发等优点,是东南沿海实现能源自主和普惠开发的最优选择。随着海风规模化开发、大兆瓦机型的应用和漂浮式基础、柔性直流输电等技术进步,未来还有较大的降本空间。广东省明确海上风电补贴,明确到2021年底,全省海上风电累计建成投产装机容量达到4GW;到2025年底力争达到18GW,相较此前的征求意见稿,对于2025年底目标装机规模增加了300万千瓦。“十四五”是海风正式步入平价的关键时期,随着国补退坡地补接力,行业装机需求有望延续高景气度,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

在3060目标及可再生能源风光互补发展背景下,海上有望成为我国风电主战场,在平价大基地及海上风电高景气的带动下,行业景气有望维持。

风险提示:

1、政策性风险。2、风电装机低于预期。3、财务风险。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