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闽能源2021上半年上网电量同比高增51% 维持“增持”评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风电之家   作者:风电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长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预计中闽能源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7.61/9.97/12.08亿元,对应PE10.7x/8.1x/6.7x。优质新能源运营商,维持“增持”评级。“双碳”背景下,新能源运营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未来碳交易市场和绿证都有望增厚企业利润。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有多个在建、拟建风电项目,项目成熟后有望注入公司。长城证券主要

长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预计中闽能源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7.61/9.97/12.08亿元,对应PE10.7x/8.1x/6.7x。优质新能源运营商,维持“增持”评级。“双碳”背景下,新能源运营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未来碳交易市场和绿证都有望增厚企业利润。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有多个在建、拟建风电项目,项目成熟后有望注入公司。

长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在建项目陆续投产,上半年公司上网电量同比增长51.3%

近日,公司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发电量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下属各项目累计完成发电量13.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89%;累计完成上网电量12.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33%。公司本期电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福建省内各风电项目上半年平均风速较去年同期偏大。2)大帽山风电场4万千瓦项目16台机组、青峰风电场二期6.48万千瓦项目18台机组去年同期尚在建设,未全部投产。3)2019年重大资产重组注入的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二期24.6万千瓦项目较去年同期新增部分风机投产,截至2021年6月30日,已完成28台机组并网,并网容量16.8万千瓦。

股东旗下多个项目建设进度顺利,有望在实现盈利后注入公司

在2019年公司启动重组时,公司控股股东福建投资集团承诺集团旗下闽投海电、闽投抽水蓄能、宁德闽投等实体在符合相应条件后,会注入公司。

根据公司最新公告,闽投海电投资的平海湾海风三期预计将在年内建成投产,120万千瓦的永泰抽水蓄能的首台机组也计划在明年并网发电,这些项目在实现盈利后都有望注入公司。此外,福建海风资源丰富,目前已开发资源占可开发资源比较小,仍有较大可开发空间,公司作为福建省主要几家新能源企业之一,未来成长可期。

公司与富锦市签署框架协议,拟开发建设1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项目2021年4月6日,公司与富锦市政府签署了《黑龙江省富锦市可再生能源基地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书》,拟推动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管辖的富锦市行政区域内建设1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基地项目,共同争取该项目列入黑龙江省可再生能源建设计划。富锦可再生能源基地项目规划建设容量约为1000MW(具体装机规模以纳入黑龙江省可再生能源建设计划的规模为准),预计总投资约为78亿元人民币。

风险提示:来风不及预期,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风电电价下调,自然灾害,用电需求不及预期,控股股东承诺注入资产未能注入风险。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