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海上风电 » 正文

福建三川风电一次性建成的规模最大海上风电项目今日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风电之家   作者:风电   浏览次数:14
核心提示: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为福建省一次性建成的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15日,福能三川风电公司在莆田市秀屿区石城北码头举行省重点建设工程莆田平海湾F区和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项目竣工投产仪式。据了解,两个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可研概算总投资74.5亿元,是福能集团投产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目前省内一次性

       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为福建省一次性建成的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15日,福能三川风电公司在莆田市秀屿区石城北码头举行省重点建设工程莆田平海湾F区和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项目竣工投产仪式。据了解,两个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可研概算总投资74.5亿元,是福能集团投产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目前省内一次性竣工投产的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竣工投产仪式

  此次竣工投产的两个海上风电场均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其中,F区项目位于平海湾北部、南日岛南侧海域,装机20万千瓦,可研概算投资37.6亿元,于2017年5月获得省发改委核准,2018年8月开工建设。石城项目位于兴化湾东南部、埭头半岛北部海域,装机20万千瓦,可研概算投资36.9亿元,于2018年10月获得省发改委核准,2018年11月开工建设。

  据三川风电董事长江兴荣介绍,项目建设克服了“新冠疫情”和“抢装潮”影响,并创造多项国内记录——风机基础施工创造了国内海上风电Ⅲ型单柱最大直径嵌岩桩施工纪录;2020年7月单船完成7台7兆瓦风机安装,创造当年国内大兆瓦风电机组吊装纪录。项目建设速度也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2019年6月二个项目首批风机同时投产,石城项目从核准到首台风电机组投产仅用时8个月;当前二个项目已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成为省内首家一次性建成40万装机容量的海上风电公司。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