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VIN交易所排行:中国风电世界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213
核心提示:VIN交易所排行显示随着环境污染问题更加严重,全球环境压力的巨增,VIN交易所排行预计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不仅如此,风电的储存量极大,全球可利用的风能为2×10^7MW,比地球上可开发利用的水能总量还要大
VIN交易所排行显示随着环境污染问题更加严重,全球环境压力的巨增,VIN交易所排行预计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不仅如此,风电的储存量极大,全球可利用的风能为2×10^7MW,比地球上可开发利用的水能总量还要大10倍。

在古代,风能是最早被利用到生活中的能源之一,比如古代的风力磨面作坊,风车抽水……但是利用风力发电的想法还要追溯到上世纪三十年代,随着两次工业革命的完成,能源的大量消耗和环境的严重污染促使他们寻找一种新型的可再生能源。

那么到底有什么能量巨大的可利用资源呢?答案当然是风能,因为欧洲曾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十八世纪初,英法两国刮来了一场狂暴大风,大风吹毁了四百座风力磨坊、八百座房屋、一百座教堂、外加四百多条帆船,数千人受到伤害,二十五万株大树连根拔起。如此巨大的能量不要白不要,所以他们就利用一些小型风力发电装置,广泛在多风的海岛和偏僻的乡村使用,把风的动能转变成机械动能,再把机械能转化为电力动能供人们使用。

我国的风电发展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而当时一些欧美国家已经具有很大规模的风力发电场了,我们只好请外国的专家来帮我们搞,帮我们建设。不过如今中国风电已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

在2016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54GW,其中中国就有23GW,位列第二的美国只有8GW。不仅如此,在中国还诞生世界上第1个10兆瓦风电场,比美国德克萨斯目前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场还要大12倍。

风力发电的原理很简单,就是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透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来促使发电机发电。

应该很多人都见到过,三个扇叶又细又长的那种。这里很多人应该都会有疑问,为什么扇叶又细又长?

其实扇叶的设计要考虑很多因素,其中最主要的还是两个——成本和安全性。

成本不用多说了,把扇叶做大成本一定就高,而成本大于收益就会亏本,所以就做得细长。除了成本安全性当然也要考虑,一个风力发电机就这么一个杆来支撑,如果扇叶太大,阻力当然就大,这样一来杆就很有可能被吹断导致亏损。

一般的风力发电机组可分为风轮、发电机和铁塔三部分。风轮就是把风的动能转变为机械能的部件,当风吹向桨叶时,桨叶上就会产生气动力驱动来风轮转动。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风都适合发电,搞不好有的时候发电是要亏本的,从经济合理的角度出发,风速大于每秒4米的时候才适宜发电。根据专家测定,一台55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在风速为每秒9.5米时发电,电机的输出功率为55千瓦;当风速降到每秒8米时,输出功率就只有38千瓦;而风速再降低到每秒5米时,电机输出功率就仅剩9.5千瓦了。所以说,风越大经济效益就越好,要是你家附近没有这种风力发电机,可能就是你那边的风不够大。现在在我国,已经有不少地区在重点发展风电,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还会保持高速发展。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