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产业政策 » 正文

违规操作酿多起惨祸 !国家能源局通报:上半年电力人身伤亡事故17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165
核心提示:获悉,7月15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2021年6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据了解,6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3起、死亡人数减少5人。与此同时,随着6份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数据的出炉,全国上半年电力安全的生产情况也浮出水面。整理发现,今年2月至6月,全国共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17起

获悉,7月15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2021年6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据了解,6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3起、死亡人数减少5人。

 

与此同时,随着6份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数据的出炉,全国上半年电力安全的生产情况也浮出水面。整理发现,今年2月至6月,全国共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17起,同比减少1起。上半年,全国并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



从月度情况看,上半年全国电力人身伤亡事故主要集中于4月份和5月份。其中,5月份为上半年电力人身伤亡事故的高发月。注意到,仅在5月份,全国范围内便发生了7起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接近上半年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总数的一半。

 

从事故原因看,除不可预知的意外因素外,工作人员的违规操作也成为引发事故的重要原因。整理发现,上半年因员工违规操作引发的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数量高达8起,约占上半年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总数的47.06%。

 


值得注意的是,工作人员违规操作也是5月份事故高发的重要原因。5月份发生的电力人身伤亡事故中,有4起是由工作人员违规操作引发的。

 

比如说,国家电网国能蒙城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的人身伤亡事故。5月2日,国能蒙城生物发电有限公司一名运行人员在机组启动过程中进行发电机并网前检查,因该名工作人员擅自扩大工作范围,违章清理发电机出口开关柜内积灰,触碰到发电机出口开关静触头而触电,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再比如,6月18日,中国华电集团旗下诺木洪风场的人身伤亡事故。青海华电诺木洪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运维人员,在检查海西州都兰县诺木洪风电场SVG装置模块异常告警时,因违章作业导致一人发生触电,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此外,梳理事故原因时还发现,外委施工中的人身伤亡事故也应引起电力企业重视。

 

以2月23日,广东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潮州电厂的人身伤亡事故为例,电厂组织实施锅炉空预器防堵灰改造工程时,一名施工单位作业人员因突然站起头部受创,后经抢救无效身亡。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已委托北京华能达电力技术应用有限责任公司施工。某种程度上讲,北京华能达电力技术应用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外委单位应负首要责任。

 

每个生命体都是宝贵的,面对频频上演的电力安全事故,电力企业和电力施工人员头顶“警钟长鸣”!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