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财经 » 正文

又一家!五股东携手转股,泰胜风能或“卖身”广东国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风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804
核心提示:继金雷股份(SZ:300443)谋划引入国资之后(详见报道:金雷股份实控权或生变,风电民企委身国资戏码再上演),又一家风电上市公司走上了相同的路子!(www.hxny.com)获悉,7月18日晚间,泰胜风能(SZ:300129)发布公告称,因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公司将自2021年7月19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泰胜风能称

继金雷股份(SZ:300443)谋划引入国资之后(详见报道:金雷股份实控权或生变,风电民企委身国资戏码再上演),又一家风电上市公司走上了相同的路子!

 

(www.hxny.com)获悉,7月18日晚间,泰胜风能(SZ:300129)发布公告称,因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公司将自2021年7月19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泰胜风能称,于近日收到由柳志成、黄京明、张锦楠、夏权光、张福林组成的公司实际控制人团队通知称,柳志成、黄京明、张锦楠及张福林拟联合其他股东,向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凯得公司”)转让公司5.011%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将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五位股东首先会将其合计持有的36,033,927股股份转让给凯得公司,在双方签署股权转染协议后,泰胜风能还将向凯得公司定向发行不超过215,745,976股(含)的股份,发行价为公司审议本次发行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的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截至目前,泰胜风能和凯得公司已达成初步意向,并签署了《关于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意向协议》。

 

资料显示,凯得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公司业务涵盖科技战略投资、母基金、资本运作及资产管理等方面。从控制链条可知,凯得公司只是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旗下的孙公司,其控股母公司为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此前,凯得公司并未在风电行业进行相关布局。

那么,泰胜风能五股东为何要在此时将企业控制权拱手让人呢?

 

资料显示,作为中国最早专业从事风机塔架制造的公司之一,泰胜风能成立于2001年4月13日,其前身为上海泰胜电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10年10月19日,泰胜风能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目前,泰胜风能生产的主营产品包括陆上风电塔架、海上风电塔架、导管架、管桩以及升压站平台相关辅件等。值得一提的是,泰胜风能的生产建设基地不仅遍布国内,还开设到了海外。目前,泰胜风能已在拥有丰富风资源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开设了海外生产制造基地。

 

泰胜风能目前市值47亿元左右,一季度公司业绩增长令人侧目。



数据显示,泰胜风能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50%。值得注意的是,泰胜风能一季度的毛利润绝对值,较去年同比有了较大增长。在此利好影响下,泰胜风能一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大增416.88%。

 

此外,(www.hxny.com)还注意到,泰胜风能一季度海上风电内销业务的营业收入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51.32%。某种意义上讲,泰胜风能一季度业绩之所以能够大涨,除了毛利润绝对值提升的影响外,海上风电业务的强势表现也是重要原因。

 

随着“30·60”目标的提出,风电市场正在变成蓝海。此番泰胜风能的控制权之变,如果顺利落地有望实现三赢:

 

对凯得公司而言,控股泰胜风能不仅符合“双碳”目标的要求,也有助于其在风电赛道提前卡位;对泰胜风能而言,国资注入在为公司发展注入资金、资源的同时,也将增添公司今后发展的想象空间;对泰胜风能股东而言,国企入主的最大受益者是他们,一方面股权变更能令其大额套现,另一方面受利好消息影响,股价提升有望抬升其剩余股份估值。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