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磅人事 | 国家管网公司总经理侯启军“重回”中石油集团任总经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风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1029
核心提示:变动频繁的油气系统,再有重磅人事调整!风电之家获悉,7月1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石油总经理任职的决定:侯启军同志任中石油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

变动频繁的油气系统,再有重磅人事调整!风电之家获悉,7月1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石油总经理任职的决定:


侯启军同志任中石油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管网”)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这意味着,在调任国家管网1年8个月之后,侯启军再重回中石油!对于“老石油”侯启军来说,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侯启军1966年11月出生于山东章丘,1984年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石油地质与勘查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构造地质学专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在石油天然气行业,侯启军有30多年从业经历。不过,有案可查的公开资料,是他于2000年8月任中石油大庆油田副总地质师、董事、总经理助理。其后,侯启军便一路升迁,历任大庆油田副总经理、吉林油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7年7月兼任中国石油吉林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中石油规划计划部总经理等职。


2017年3月,侯启军再进一步,进入中石油领导班子序列。经国资委研究同意,侯启军、与段良伟、覃伟中同时升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随后几年,他们三人都继续得到升迁,段良伟如今是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股份公司非执行董事,覃伟中2019年3月调任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由企入仕。


2019年3月,侯启军获任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总裁。在这年7月,侯启军再被委以重任——兼任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筹备组副组长,参与了中国石油系统最重大的一次重组变革。


为深化油气体制改革,2019年3月1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石油天然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实施意见》,提出组建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其目标是推动形成上游油气资源多主体多渠道供应、中间“一张网”高效集输、下游市场化良性竞争的油气市场体系,也就是“X+1+X”体系。


与侯启军一起筹备国家管网公司成立的,还有他的老上级——时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的张伟。在筹备组中,张伟任组长。这样的安排下,业界纷纷猜测两人可能会搭档“掌管”新成立的国家管网公司。而后的实际走向也证明,业界的猜测是对的。


2019年12月9日,国家管网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张伟任董事长,侯启军出任总经理。这是真正的管网“国家队”,国资委、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分别持股40%、30%、20%、10%,接手了“三桶油”手中超过13万公里的油气管线。


如今,1年多过去,国家管网运营走向正规,侯启军的使命或许也已完成。现在再调回中石油并升上半格,对他个人来讲也是很好的安排。


侯启军的回调,也补上了中石油总经理的空缺。今年5月8日,中国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联合重组,成立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任中石油总经理李凡荣调任中化总经理,中石油总经理一职因此空缺。


实际上,侯启军今年才只有55岁,离退休至少还有5年以上的好时光,仍然大有可为。在未来几年,他跟新领导班子一起能给中石油这艘“巨舰”带来什么样的改变,百万石油人可拭目以待!


附侯启军简历:


2000年8月任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地质师、董事、总经理助理;


2002年10月任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2004年10月任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7年7月兼任中国石油吉林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2011年9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板块)党委书记、副总经理,2011年11月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3月兼任北京油气调控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


2013年1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计划部总经理;


2017年3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17年12月更名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4月兼任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板块)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7年6月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2019年3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2019年7月兼任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筹备组副组长;


2019年10月任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2019年11月任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21年7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