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技术应用 » 正文

较IEC标准严苛20倍,这家光伏龙头的210至尊组件完成动载“极限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风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1332
核心提示:作为使用寿命长达25-30年的产品,光伏组件具备高可靠性,才能提供光伏系统全寿命周期的发电保证。为了验证组件全生命周期内抵御极端气候的能力,严格根据IEC测试标准,天合光能日前在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对210至尊670W组件和市场在售其他540W/535W组件同时进行了动态机械载荷(DML)极限加严测试。测试结果表明:

作为使用寿命长达25-30年的产品,光伏组件具备高可靠性,才能提供光伏系统全寿命周期的发电保证。为了验证组件全生命周期内抵御极端气候的能力,严格根据IEC测试标准,天合光能日前在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对210至尊670W组件和市场在售其他540W/535W组件同时进行了动态机械载荷(DML)极限加严测试。


测试结果表明:无论是单玻横梁螺丝安装,还是双玻公用梁螺丝安装,210至尊670W组件的动态载荷可靠性都优于其他市场主流540W/535W组件;此外,210至尊670W双玻组件更是通过极限挑战:在压块安装条件下,经过±1500Pa、动态机械载荷20倍即20000个循环测试,组件外观无损、性能完好——210至尊670W动态机械载荷可靠性再度得到权威验证!

问:为什么要进行多倍动态机械载荷测试?


IEC标准是全球光伏实验室通行的光伏组件性能及安全测试规范。其中,动态机械载荷测试IEC TS 62782 标准,用于评估光伏组件承受动态载荷的能力,一定程度模拟自然环境下疲劳应力对光伏组件和电池的影响。通常,标准动态机械载荷测试是在组件正面施加1000Pa的正压和负压为一个循环,每分钟3~7个循环,共1000个循环。当光伏组件受到大雪或大风、冰雹等机械载荷时,组件会受到压力并可能破裂,进而会导致一系列问题,如湿气进入、电池裂纹、焊接接头疲劳和电池腐蚀等。这些问题通常会导致能量产出降低,甚至导致组件和系统现场故障。

此次,天合光能210至尊670W组件参加的极限加严测试,就是基于该项标准要求下的多倍测试。天合光能将测试标准提高数倍,向组件所能承受动态风压的极限发起挑战!

问:多倍动态机械载荷测试下210至尊组件表现如何?


1、基于标准±1000Pa载荷,进行多倍动态机械载荷测试:

单玻横梁螺丝安装情况下,540W组件在3000个循环结束时,安装孔附近出现撕裂纹,210至尊670W组件则发生在7500个循环后;

双玻公用梁螺丝安装情况下,535W组件在2000个循环结束时出现撕裂纹,210至尊670W组件则发生在4000个循环后;

而双玻公用梁压块安装情况下,动态机械载荷20000个循环完成后,至尊670W组件外观完好!

2、载荷提高至IEC标准的1.5倍即±1500Pa,进行多倍动态机械载荷测试,最高进行了20倍达20000个循环:

测试结果显示,双玻公用梁螺丝安装情况下,535W组件(2256×1133mm)在动态机械载荷200个循环后发生了失效,2个安装孔附近产生撕裂纹,2个安装孔完全撕裂甚至局部掉落。在实际电站使用中,假如安装孔发生完全撕裂,会直接导致组件被吹飞、损毁,给业主造成财产损失。

而在同等安装条件下,210至尊670W组件经过动态机械载荷2000个循环后,仅1个孔附近有撕裂纹。
▲535W组件(2256×1133mm)完全撕裂

双玻公用梁压块安装情况下,动态机械载荷20000个循环结束后,210至尊670W组件外观完好!

问:210至尊组件何以具备超高可靠性?


保持天合光能组件一贯超高可靠性的特点,210至尊组件进行了一系列设计优化,如增加边框壁厚、增大型腔、优化选材等,确保具备超高结构强度,同时通过无损切割的方式,使得最小单元电池具备与整片相当的抗弯强度,抗隐裂能力亦显著增强。

因此,无论在标准动载测试中,还是在载荷加严1.5倍的动载测试中,210至尊组件的载荷性能都显著优于友商535W/540W组件!

作为行业的引领者,一直以来,天合光能坚持突破创新,以可信赖的品质和客户价值驱动发展,打造出全球最佳表现的高效率、高可靠性产品,组件身影遍布世界各地、各应用场景,从容应对大雪、大风等各类严苛环境。此次,通过与市场上其他尺寸组件的对比测试,再次印证了210至尊组件抵御外界机械应力的卓越能力!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