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1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917
核心提示:2020年6月16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国内头条1、东方山东风电首支叶片下线6月15日,东方山东风电生产制造的首支叶片——7MW-B910A型叶片成功下线,标志着东方山东风电已具备7MW等级叶片生产制造能力,成为国内首个开始批量产
2020年6月16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东方山东风电首支叶片下线

6月15日,东方山东风电生产制造的首支叶片——7MW-B910A型叶片成功下线,标志着东方山东风电已具备7MW等级叶片生产制造能力,成为国内首个开始批量产出此功率等级叶片的生产制造基地。东方山东风电全面建成后,主要生产7-10MW大型海上风电叶片,达产后年产能为70万千瓦,解决就业岗位600余个。成为山东省首个海上风电机组部件制造企业,引领烟台地区“风电母港”产业集群建设,也进一步完善了东方风电叶片产业战略布局,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2、中信重工挺进海上风电产业新领域

日前,中信重工发布公告,宣布投资1亿元设立中信重工装备制造(漳州)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风电类塔筒、钢管桩、导管架、漂浮桩及钢结构附属件和液压打桩锤、嵌岩桩钻机等重大装备的研发制造及技术服务。同时,结合海上风电产品具有的大吨位、大直径、连续化、批量化、自动化等生产特点,该企业进一步打造“离散型制造+连续化生产”并存的产业业态。作为国内重型装备领域的主要制造商,海上风电产业逐步成为中信重工新的经济增长点。截至目前,中信重工已累计签订价值7.5亿元的海上风电装备产品订单。

3、台风“鹦鹉”来袭,中广核广东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安全稳定

据广东气象台信息,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已于6月14日09时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面对2020年第一个正面威胁中广核南鹏岛项目的台风,中广核阳江项目公司严格按照防台风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确保南鹏岛项目海上施工船舶按规定时间回锚地避风,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减到最少,直至台风灾害威胁完全消除。

4、2020上半年回天新材业绩同比预增10%至25%

回天新材6月15日早间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1.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5%。回天新材称,2020年上半年,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抢抓行业发展机遇,加速产品进口替代,在通信电子、新能源汽车电池、高铁城轨等重点应用领域与大客户合作进程明显加快,新能源用胶及太阳能电池背膜、高铁城轨用胶、绿色环保软包装用胶等业务毛利额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外贸业务保持较快增长。且上半年费用管控达到预期成效,费用同比下降,存货周转率持续提高。

5、中国高速传动非执行董事袁志平正接受廉政公署调查

中国高速传动公布,该公司董事会获悉,非执行董事袁志平目前正在接受香港廉政公署关于涉嫌违反(其中包括)《防止贿赂条例》(香港法例第201章)的一项或多项罪行的调查。袁志平已确认,截至本公布日期,彼并无就任何罪行遭廉政公署控告。由于袁志平仅为一名非执行董事,彼并不参与该集团的日常管理,及就董事会所深知、尽悉及确信,该调查不会牵涉该集团的当前事务,故董事会认为该调查不会对该集团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6、豪掷3000万元 轴研科技子公司获资加码风电主轴研发

轴研科技全资子公司轴研所6月15日和国机中央研究院签署了《技术开发(委托)合同》。轴研所将受国机中央研究院委托研究开展大功率风电主轴轴承研制及试验平台开发项目。国机中央研究院将支付给轴研所研发费用3000万元。

7、100MW!山东商河风电项目顺利并网

2020年6月15日,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商河一期100MW风电场项目顺利并网!山东分公司今年首个保电价项目顺利投产,为公司实现“三个突破”年度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该风电场位于济南市商河县境内,装机容量100MW,采用40台金风2.5MW风力发电机组。

8、运达股份再中标151MW风电项目,中标价5.6亿元!

近日,中广核广西乐业风电场项目、中国电建西北院富平新天风电场一期、二期100MW工程三个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项目中标公示,规模共计151MW,运达股份中标,中标总价5.6亿元。

9、宁夏同心顾家庄子70MW风电工程项目A29#首台基础承台顺利浇筑

2020年6月8日下午,由公司承建的宁夏同心顾家庄子70MW风电工程项目顺利浇筑成功,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进入攻坚阶段。该项目共安装21台远景新能源电气风力发电机组。

海外头条

1、耗资1480万欧元!Enel Green Power西班牙14MW风电场并网发电

近日,Enel Green Power位于西班牙的超14MW Oriche风电场并网发电。据悉,该风电场位于特鲁埃尔省的Allueva、Anadon和Fonfria地区,耗资1480万欧元。Oriche由四台3.6MW风机组成,每年将产生近48GWh电力。2019年, Enel Green Power Spain位于特鲁埃尔省和萨拉戈萨省的亚拉贡地区的13座风电场并网发电,总装机量为424MW。2020年,该公司计划在该地区再将82MW风电项目并网。根据该公司的最新战略计划,下一个目标是到2022年,清洁能源装机量从2019年底估计的7.4GW增至10.2GW,届时总投资将达到38亿欧元左右。

2、Orsted首席执行官Henrik Poulsen将卸任CEO

近日,在担任Orsted首席执行官8年后,Henrik Poulsen表示最迟将于2021年1月31日卸任CEO。据悉,Orsted董事会已启动确定公司下一任CEO的程序。Orsted表示,Poulsen将在2021年3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被提名为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同时,该公告不会改变其2020年的财务指导,也不会改变已公布的2020年预期投资水平。

3、1075MW!三菱重工维斯塔斯获苏格兰风电场风机供应协议

近日,三菱重工维斯塔斯(MHI Vestas)获得一份订单,将向道达尔(Total)和SSE可再生能源公司位于苏格兰东海岸的1075MW Seagreen风电场供应风机。据悉,这家丹麦-日本合资制造商将在2021年交付114台V164-10MW风 机,并将其安装在Fife。此外,双方还签署了一份为期15年的维修保养协议。

4、Energia Wind 2020计划建设意大利330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Energia Wind 2020向意大利政府申请30年的特许权,在亚得里亚海建设330MW海上风电场。据悉,Rimini海上风电场将由59台风机组成,其中58台装机量为5.6MW,另外一台机组装机量为5.2MW。该风电场还将配备两个海上变电站,分别覆盖178.8MW和151.2MW的项目容量。

今日微语

平凡?当你做同一件事,一千次,一万次,不出错,做得那么好,这就不平凡了。——出自电影《悭钱家族》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