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世界聆听!国家电投的“水”调歌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1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1993
核心提示:世界聆听!国家电投的“水”调歌头

近日,国际水电协会创新中心(IHA Innovations Hub)成果展示案例公布,截至8月20日,共有10家会员的案例入选专栏,其中中国会员2家。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水电产业创新中心)自主研发的水电智能远程运维系统成功入选。届时案例将在9月7-24日世界水电大会期间通过社交媒体进行宣传推广。(文末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案例)



水电智能远程运维系统实力入选


水电智能远程运维系统曾获2020年“绿动未来”国家电投能源数字化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系统主要包括远程巡检、设备诊断、状态检修支持、优化运行、知识中心五大智能应用。主要解决传统水电5大痛点:


水电智能远程运维系统于2020年11月,在五强溪、近尾洲两试点电厂上线试运行。系统投运后,发现设备重大隐患4项,分析设备专项问题20余次,相关应用功能得到有效验证,获得基层一线生产人员较高评价,实现较好的管理效益、经济效益和安全效益。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国家电投将持续完善现有远程运维系统功能,保证远程运维系统可靠运转,探索水电远程运维管控新模式,促进水电产业存量资产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水电产业“集约化、专业化、智慧化”能力,为实现“2023年国内碳达峰”提供助力。


水电智能远程运维中心


拓展阅读

国际水电协会(IHA)


国际水电协会(IHA)是一家会员制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推动水电的可持续发展。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推动下,IHA于1995年成立,其使命是构建和分享水电在可再生能源系统中的作用、负责任的淡水资源管理和气候变化解决方案,从而推动水电的可持续发展。为了实现这一目标,IHA对水电行业实施监测,推动有助于加强运营的战略,构建一个开放、创新和可信的知识平台。


IHA目前拥有95家会员单位,涵盖水电开发、运营、设备制造、科研、政策制订、规划、融资等领域,其中中国会员14家。国家电投于2012年成为IHA白金会员,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世界水电大会、水电可持续性评估等IHA活动与工作,保持定期高层互动机制,通过IHA积极宣传国家电投和中国水电发展成就。


自2007年开始,以“推动水电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IHA每两年牵头举办一次世界水电大会。世界水电大会是极具影响力的国际论坛,大会的召开是国际水电行业的重要事件,旨在通过交流和分享与水电产业发展相关的环境、移民、融资等政策性问题,探讨和支持水电行业持续进步,推进水电的可持续发展。2015年,第五届世界水电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共有340余位外国代表及400多位国内代表在大会期间分享水电领域的全球经验和专业知识。

推荐阅读


来      源:国家电投


      划:李凡叶、金艳 
     辑:闻晓蕊、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案例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