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听,国家电投一周要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2   来源:吊车   作者:吊车出租   浏览次数:3995
核心提示:听,国家电投一周要闻

国家电投伴你左右|总第106期

△江苏公司新能源公司建湖光伏电站是全国首家“渔光互补”光伏电站,目前已建成集五大养殖区域为一体的渔业产业园

?  点击收听  ?
主 播贵州金元 刘大珩

1. 8月17日,国家电投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江毅主持召开国家电投2021年度第二次核安全与核事故应急委员会会议。国家电投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和徐树彪出席会议。详情见>>>

2.8月17日,祖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建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报告党建部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祖斌对照中央要求,从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盘点检视。对党建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

3.8月18日,国家电投重燃研制推进专题会在中国重燃举办,刘明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重燃各项任务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有关工作进行讨论。刘明胜强调,国家电投作为重燃责任主体,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举全公司之力完成好相关任务。

4.8月19日,徐树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发展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发展部党支部书记、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主持。徐树彪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并进行全面深入的盘点检视,对发展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

1.福建公司平潭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该公司目前供能面积最大的在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总供冷(热)建筑面积约为100万平方米。

2.中国电力首辆6*4电动牵引车在平圩发电完成试运行,标志着该公司在绿电交通实际应用中取得新突破。

3.云南国际与云南省楚雄州永仁县政府签订勐莲40万千瓦复合型光伏电站项目投资建设协议。项目估算总投资19.2亿元,年平均发电量6.07亿千瓦时,年平均利用小时数1510小时。

4.黄河公司以4.01亿元成功竞得青海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六家新能源公司70%股权,新增新能源装机39万千瓦,其中光伏26万千瓦、风电13万千瓦。

5.8月14日,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大安舍力风电二期49.5MW项目实现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共三期,总装机容量150MW,一期已投运,二期49.5MW安装25台风力发电机组。

6.8月16日,山东院总承包建设的越南德农300兆瓦风电项目二标段首台风机完成吊装。

7.截至8月中旬,内蒙古公司赤大白铁路全线完成运量1169.24万吨,同比增加153万吨;累计完成货物周转量突破40亿吨公里,同比增加95836.1万吨公里,累计完成利润0.3亿元,同比增加1.27亿元。

8.上海电力漕泾电厂员工王劲松在第十五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上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9.8月17日,贵州金元陕西金元新能源公司黄龙县三岔镇100MW平价上网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投产后,有效利用小时数可达1328.51小时,每年可向延安市及周边区域输送清洁电力约14682.2万千瓦时。

1.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2021年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生物质发电补贴中央分担部分逐年调整并有序退出,逐年增加用于竞争配置的中央补贴规模。

2.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要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要强化防汛减灾工作;要加强应急处置工作;要完善疫情防控体系;要强化监管执法。


1.据商务部消息,煤炭价格继续走高,其中炼焦煤、二号无烟块煤、动力煤价格分别为每吨843元、1035元和739元,分别上涨1.3%、0.9%和0.5%。

2.据国家能源局消息,根据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电网企业报送信息,经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梳理统计,2021年7月新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75.93万千瓦。截至2021年7月底,全国累计纳入2021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为766.14万千瓦。


(点击图片即可获取全文)

来     源:国家电投

     辑:闻晓蕊韩笑


点击“阅读原文”,快速加入微博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