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落地丨打造内蒙古“产业集群+风电基地”新格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1605
核心提示:战略落地丨打造内蒙古“产业集群+风电基地”新格局

12月4日,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召开推动新时期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落地第二次专题会,对推动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落地进行再部署。


经营·战略·发展三维定位


为增强战略定力,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新时期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任务真正落地,内蒙古公司深刻领会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结合实际抓住要点,牢牢把握“经营、战略、发展”三个维度定位。

准确把握集团公司重要利润支撑的经营定位。确保近两年利润稳定在30亿元左右,“十三五”末接近40亿元,“十四五”末超过50亿元。

准确把握集团公司优势发展区域的战略定位。继续发挥煤电铝一体化协同发展优势和新能源基地式开发资源优势,为集团公司打造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提供全梯次有力支撑。

准确把握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发展定位。以“安全、绿色、高效、智慧”为着力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目前,新能源板块争创国际一流,铝业板块争创国内一流,煤炭板块争创行业一流,火电板块争创集团公司一流。

与此同时,内蒙古公司专门成立推动集团公司战略落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内蒙古公司一把手担任,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推进组,分别负责规划落实、“JYKJ”(计划-预算-考核-激励)体系建立、一流本部建设三项重点任务。经过一个多月的审慎研究,内蒙古公司形成了多项推动集团公司战略落地初步方案,并持续完善修订。


突出重大项目支撑


方向既明,干劲倍增。内蒙古公司干部员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新时期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落地工作中去。

12月4日,内蒙古公司参与的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作为集团公司由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一个重要示范项目,内蒙古公司不负重托,继今年3月6日取得《国家能源局关于风电基地规划建设有关事项的复函》文件后,再次实现项目推进重大节点。该项目位于乌兰察布四子王旗境内,规划面积3800平方公里,建设规模600万千瓦,已纳入国家2018年风电建设规模,实施和火电一同平价上网,不享受国家电价补贴。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是推动我国能源转型发展的重大示范项目和我国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尝试,具有深远的示范意义。

风电项目也即将并网发电。


释放“循环”核心优势


循环经济作为内蒙古公司长期以来的核心竞争优势,具有清洁、低碳、高效的特点,目前,已在霍林河、扎哈淖尔完成产业链建设。

在内部管理中,内蒙古公司通过开展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检修标准化、班组建设标准化工作,将“安全生产基础巩固年”活动落实到位,安全生产“穿透力”得到增强。各板块纷纷开展标杆企业创建工作,助力公司向一流企业迈进。强化物资采购规模化、专业化和集约化管理,节约资金超过8亿元,降本增效成果显著。紧密围绕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立项开展科技、信息化项目,推进智慧能源企业建设,科技创新工作明显加强。

在环境保护上,内蒙古公司在完成全部火电机组和霍煤鸿骏铝电公司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环保改造的基础上,开始加大矿山复垦方面的投入,计划在三年内投资5.55亿元用于矿区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按照“明塘暗窖,打造海绵式排土场;外排内蓄,建设生态型露天矿”的理念,打造我国高寒地区绿色矿山标杆。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超过1.4亿元,已完成全部边坡整形、台阶覆土、灌木种植工作。

作      者 康慨、孙正仁

本期编辑 周心、杜玉、陈凯茜


点击“阅读原文”,快速加入头条号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