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合动力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每日风电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1302
核心提示:联合动力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正式启动

4月2日,由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大型柔性叶片气动弹性设计关键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国家能源集团科技部等单位有关领导,我国新能源风电领域资深技术专家,以及参与项目攻关的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大连理工大学、中国航空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吉林重通成飞新材料股份公司、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力发展风电是构建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举措之一。目前,百米级叶片研制和可靠运行是制约我国风电平价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项目拟攻关突破我国百米级超长柔性叶片气动弹性设计核心技术瓶颈,实现叶片设计软件国产化、颤振抑制技术、百米级样片研制和工程应用等四个方面“0到1”突破,抢占核心技术制高点,支撑研制10-15兆瓦风电平价机组,保障国家未来风电机组大型化,规模化发展。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以及国家能源集团科技部领导对项目组提出了期望,要求项目单位高度重视项目执行管理,聚焦项目目标,解决国家科技创新需求,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此次联合动力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联合动力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攻关国家行业核心技术瓶颈,勇做新时代能源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发挥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装备创新的生力军作用,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水平迈上新台阶!

来源:国电联合动力

免责声明:非本网原创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 · ·   ·

   

?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