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每日风电|重磅!运达智造走进央视新闻联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每日风电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2544
核心提示:重磅!运达智造走进央视新闻联播

风电之家讯:12月22日,运达股份携手三峡集团实现世界海拔最高风电场(5158米)在西藏投产发电。西藏措美哲古分散式风电场的建设受到央视的关注和全程跟踪,并在当日CCTV1新闻联播进行相关报道。

三峡西藏措美哲古分散式风电场,是世界海拔最高大型并网型风电工程项目,该风电场由运达股份自主研发制造的WD131-2200GX型超高海拔风电机组已全部投产并网发电。这标志着运达股份机组再创“新高度”,成功填补国内和国际超高海拔风电开发领域的空白。



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投资,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的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毗邻雅拉香布雪山,平均海拔高度在5000-5060米之间,是目前世界海拔高度最高的风电场。该项目的投产,每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可达2684小时,年上网电量可达590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减少使用约1.83 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4.56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作为我国超高海拔风电科研示范项目,运达股份在机组设计之初针对超高海拔恶劣运行环境,从可靠性、环境适应性两方面进行着重设计,以满足超高海拔风电机组适应性,机组再创“新高度”。在完成5500米超高海拔适应性方案设计的同时,还一次性通过温升、耐压、雷击冲击等模拟6000米海拔条件下的各部件联合电气性能测试,加速推动风电行业在超高海拔区域(4000米至5500米)风电开发的技术探索及应用。


此次世界最高海拔风电机组在西藏的并网发电,标志着运达股份作为可再生能源领域先行者,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成功打开高海拔地区风能资源的开发利用空间。同时,依托于该项目的产品设计与工程建设,为我国在超高海拔风电工程技术和产业领域培育出完整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能力,并将助力我国多个超高海拔“水风光”多能互补基地建设,推进超高海拔地区可再生能源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开发,改善超高海拔地区居民生产、生活用能水平、促进超高海拔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美丽高原生态环境和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运达股份

免责声明:非本网原创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风电场改造升级和退役管理办法来了!

  • 2020年中国风电整机商新增装机排名公布!

  •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出炉,9家中国整机上榜!

  • 2020全球最佳风机评选结果出炉!


  • · · ·   ·

     | 风电之家

       

    ?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