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每日风电|重磅!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巨无霸”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每日风电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6017
核心提示:重磅!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巨无霸”来了!
风电之家讯:12月25日,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宣布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南面海域,规划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总投资约350亿元。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分为5期建设,共安装269台海上风电机组。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 李创军:项目的建成投运,对我国开展规模化海上风电场建设、推动海上风电技术创新提升、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和海洋经济绿色高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每年可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约47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可满足约200万户家庭一年用电量,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00万吨。


阳江风电项目不仅有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还创下了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升压站、国内同等容量下重量最轻的海上升压站等多个“全国之最”。

国家电投江苏如东8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再加上25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的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多家能源类央企已经开始探索远海风电发展新模式。


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首次应用了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与传统固定于近海海床上的风电机组相比,漂浮式机组在获取深远海域稳定优质风电资源的同时,不影响近岸渔业及其他相关产业活动。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 李创军:我国海上风电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发展缓慢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突破。


来源: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非本网原创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 · ·   ·

     | 风电之家

     

    ?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