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玉皇庙里杨书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3611
核心提示:玉皇庙里杨书记


齐鲁大地,黄河千年冲积涵养,鲁西南平原平畴百里。在菏泽东明县城东北10公里,乘着乡村振兴战略东风,玉皇庙村正描绘着转型升级新的画卷。



“我们村原来是工业反哺农业,后来企业遇到困难,村庄也到了一个生死存亡的转折点。这时候,国家电投山东院给我们派来了优秀的杨军书记,我们一起创造性的开展了很多工作。”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十九大党代表、玉皇庙村党支部书记关志洁介绍说。



2019年4月,中央驻鲁企业国家电投山东院员工杨军,带着组织的重托和信任来到村里,开始了为期两年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从一名电力工程师,到驻村第一书记,杨军迅速转变角色,在深入走访调研、摸清村情民情的基础上寻找工作思路。



玉皇庙村基础设施齐全,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但是村集体产业转型升级还需要新的突破口和增长极。“乡村振兴是国家大战略,但是乡村振兴道路怎么走需要我们探索,我是想探索出一条山东院帮扶乡村振兴的道路出来。”


戳视频

 看杨军的『智慧之光』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能更接地气的到村里边去为人民谋幸福,我觉得这是非常自豪的一个事。”



平台建起来了,乡村也更加“智慧”。杨军心心念念的,是继续整合资源,发挥比较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电商服务平台国家队,让村集体经济厚起来,让老百姓富起来。不忘初心,知行合一,杨军用电力人的智慧,点亮着美丽的玉皇庙村。


扶贫助农,顺道解馋



这款蜂巢蜜,是联合东明县义河康蜜蜂养殖基地的蜂农们追花夺蜜,赶到太行山上,让蜜蜂自然做巢,采集的各种山花蜜天然酿制而成。太行山土质肥沃,雨量充沛,有各种草本木本植物1830多种,为蜜蜂提供了丰富的优质蜜源。



东明是“西瓜之乡”,东明西瓜以个大、皮薄、味甜、营养丰富、耐储运而著称。西瓜酱又名豆糁、瓜豆,可以把夏天的味道神奇的保存下来,是不可多得的人间美味。


200年传承纯手工制作,采用当地农户种植的红薯制作而成,纯红薯粉条具有口味纯正、柔韧筋道、营养丰富、耐泡耐煮等特点。红薯粉条能与许多食品搭配,能用多种方式烹调。



(点击图片即可获取全文)

       源 山东院
       辑 周心


点击“阅读原文”

开始购货!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