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项目 » 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2022.1.03-1.07)――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风力发电   作者: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浏览次数:11
核心提示:风电一周要闻回顾(2022.1.03-1.07)――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新的一年,风电正式进入海陆风电平价时代,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2.1.03-1.07要闻,以供大家参阅。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20-12.24)――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所有风电

风电之家新的一年,风电正式进入海陆风电平价时代,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风电之家精心整理了2022.1.03-1.07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20-12.24)――风电之家

@所有风电人!风电之家的2021年成绩单!

大家一年辛苦了!

2021年,陆上风电经历了全面平价的一年,风机价格普遍跌破3000元/kW,而大宗金属铜、钢材等原材料涨价;

2021年,海上风电项目面临“抢装潮”,面临平价关口,最新海上风电项目机组投标报价,也已低于4000元/kW,风机价格下降速度远超预期。

2022年,祝所有风电人,平安喜乐!

强国有我,撸起袖子加油干!“双碳”目标发展大机遇下,风电未来可期!

详情点击

重磅!南方电网股权结构调整 国务院国资委绝对控股

12月25日,完善南方电网股权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在深圳召开。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广东省政府、海南省政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完善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结构 推动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根据方案,南方电网股权结构调整为国务院国资委持股51%、广东省人民政府持股25.57%、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持股21.3%、海南省人民政府持股2.13%,实现股权结构与管理关系一致。

详情点击


2022年能源工作怎么干?国家能源局发布路线图!


重磅!支持海上风电 国家发改委印发《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

风电之家获悉,12月27日,国家发改委官网正式印发《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21―2025 年)》。规划提出,加强沿海电源点及电力、油气输送通道规划布局,统筹建设海上风电、沿海LNG接收、煤炭中转储运、核电基地。推进深远海风电试点示范和多种能源资源集成的海上“能源岛”建设,支持探索海上风电、光伏发电和海洋牧场融合发展。

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推进风电全产业链布局和光伏产业集群化发展,建设盐城国家级海上风电检验中心,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加快突破光伏产业关键技术,实现产业链自主可控。研究风电制氢储能。推广新能源应用,建设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

详情点击

重磅 | 这家央企风电资产重组!

:风电之家获悉,今日(12月29日),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科技”)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称,其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集团目前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9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10个交易日。

该事项预计涉及发行股份购买中国海装100%股权、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88.58%股权、中船重工海为(新疆)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洛阳双瑞风电44.64%少数股权、中船重工(武汉)凌久电气有限公司10%少数股权,并拟募集配套资金。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新能源集团组建成立!新能源投运装机将超700万千瓦

12月26日,中国电建对新能源业务重组整合,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为我国能源结构升级转型及能源安全战略贡献电建力量。

详情点击

安维士51%股权被收购!

12月29日,A股上市企业深圳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高速”)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深圳高速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同国家电投集团福建电力有限公司成立的深圳峰和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完成对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安维士”)51%股权的收购。

详情点击

风电收官2021,你心中的年度之最是___?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

也被业内称为国内海上风电“抢装年”。

2021,中国海装步入发展快车道,

通过深耕自主创新,

不断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迭代,

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的美好愿景。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加大分布式新能源项目开发、加大新能源土地供给等! 


国资委:央企全面推进风电、太阳能发电大规模、高质量发展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