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产业政策 » 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13-12.17)――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9   作者: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浏览次数:8
核心提示: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13-12.17)――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12.13-12.17要闻,以供大家参阅。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06-12.10)――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官宣!能源局正式发布《风电场改造升级和退役管理

风电之家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风电之家精心整理了2021.12.13-12.17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06-12.10)――风电之家

官宣!能源局正式发布《风电场改造升级和退役管理办法》(征)

为规范风电场改造升级和退役管理工作,推动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能源局组织有关单位研究起草了《风电场改造升级和退役管理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详情点击

“扶摇”直上!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机获重大进展

2021年12月10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装)牵头,联合中国船舶集团内多家成员单位自主研制的“扶摇号”浮式风电机组浮体平台在黄埔文冲成功下线,标志着工信部《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取得里程碑式的成果,作为中国海装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引领,海陆并举、向海图强”战略的重大科研进展,为我国海上风电走向深远海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1764MW项目竞价结果出炉!国电投、国家能源、金风、华润、远景居TOP5

12月10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江西省2021年风电项目竞争性优选结果公示》,共1764MW的风电项目获得指标。此次风电项目竞争性优选,开发企业涉及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金风科技远景能源、华润等。

详情点击

全球分片塔筒最大风轮风机来了!

2021年12月5日,全球首个17x级别风轮、160米大直径分片式全钢塔筒智能风机在远景能源江苏射阳智慧陆上风场吊装完成,这是目前全球分片塔筒的最大风轮风机。

详情点击

人事 | 曾任大唐副总的任维履新 系全国最年轻的省级党委常委!

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官网“领导之窗”一栏最新信息显示,新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任维,已任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

详情点击

全国首个“以大代小”风电技改项目获备案!

12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宁夏公司圆满完成贺兰山第四风电场“以大代小”79.5兆瓦等容风电技改项目备案手续,成为全国首个取得“以大代小”风电技改备案的项目。

详情点击

乘风而起!变流器“闯关”新能源

在风电机组设备中,变流器作为关键设备之一,与并网环节密切相关。风电变流器规模一般以装机容量计算,每台风机配备一套变流器设备,由此,其市场规模可见一斑。

“双碳”目标下,新能源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已然到来,风电装机容量的增长必将带动上游变流器的稳定需求。

详情点击

165米!亚洲第一高柔塔新纪录诞生!

2021年12月3日,金风科技GW165-4.0 165米大直径超高钢制柔塔样机成功吊装。Double165持续推进金风DoubleX技术更新,再次刷新了国内钢制柔塔的新高度,成为亚洲第一高柔塔,引领中国风电行业钢制柔塔高度跨入165米+新时代。该机组融合了金风科技分片式钢塔及高柔塔技术,为客户在低风速高切变区域提供更具竞争力的高塔解决方案。

详情点击

全场景解决方案 助力旧改政策价值实现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风电场改造升级和退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引发广泛关注。该办法有助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针对老旧风电场如何实施“以大代小”改造升级给出了整体方向,对于充分发掘老旧风电场既有的土地、风资源优势,融合最新的风电技术,激活老旧风电场的资源潜力,实现资产规模和质量双提升目标,具有划时代意义。

详情点击

竖405台风机、敷2090千米海缆!中天海上风电铁军鏖战“抢装潮”

2020年度,如东县海域在建海上风电项目13个,总规模达350万千瓦,且均要求在2021年底前建成并网,拿到补贴电价。作为江苏本土的海洋装备龙头企业,中天科技集团为整个如东海域海上风电项目的顺利并网做出了巨大贡献。

详情点击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