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在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风电网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35
核心提示:12月5日07时05分,随着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渤中B2场址海上风电项目51#风机最后一支叶片平稳摘钩,国家能源集团在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的首台风机吊装工作圆满完成,项目有望年底并网。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北部海域,是国内已批量吊装的最大风轮直径机组的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在鲁首个开工建设、首个平价上网、首个采用最长叶轮直径和首个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项目,也是山东省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的重点工程。场址中心离

12月5日07时05分,随着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渤中B2场址海上风电项目51#风机最后一支叶片平稳摘钩,国家能源集团在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的首台风机吊装工作圆满完成,项目有望年底并网。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北部海域,是国内已批量吊装的最大风轮直径机组的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在鲁首个开工建设、首个平价上网、首个采用最长叶轮直径和首个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项目,也是山东省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的重点工程。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19公里,水深17-19米,布置59台8.5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1.5兆瓦。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15.89亿千瓦时,可满足山东省172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量,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8.6万吨,可减少排放一氧化碳128.9吨、碳氢化合物52.7吨、二氧化碳115.5万吨、氮氧化物 5296.5吨,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和温排水等,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对促进当地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