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反内卷 促共识|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风电网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77
核心提示:反内卷,共聚琼州"夯实基础,聚力创新——推动海上风电平稳有序发展"年底将至,如果提及2022年风电行业的关键词,那么热度最高的词一定是:“内卷”。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22全球海上风电大会”于11月10日-12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会议围绕“夯实基础,聚力创新——推动海上风电平稳有序发展”展开。促共识,筑牢根基2050年,20亿千瓦助力实现1.5℃“小”目标全球海上风电大会现场为实现1.5℃目标

反内卷,共聚琼州

"夯实基础,聚力创新——推动海上风电平稳有序发展"

年底将至,如果提及2022年风电行业的关键词,那么热度最高的词一定是:“内卷”。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22全球海上风电大会”于11月10日-12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会议围绕“夯实基础,聚力创新——推动海上风电平稳有序发展”展开。

促共识,筑牢根基

2050年,20亿千瓦助力实现1.5℃“小”目标

全球海上风电大会现场

为实现1.5℃目标,2050年全球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至少要达到20亿千瓦。经讨论,大会一致通过了《2022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倡议》。

大会围绕能源转型浪潮、确保能源安全、规模化开发、加速尖端技术创新、未来发展优势等方面提出以下六点倡议:

加快开展技术创新。

营造健康市场环境。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高度重视安全保障。

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加强全球交流合作。

《2022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倡议》原文点击此处

共创新,共享机遇

全产业链共赢协作,共同发展,创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作为致辞嘉宾之一,电气风电党委书记、董事长缪骏指出,在迎接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背景下,行业要理性看待海上风电市场,海上风电的发展需要全产业链的共同参与,共同发展才能汇聚成河,聚集成海,形成海洋命运共同体。

电气风电吴改发表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环节,电气风电副总裁兼海上事业部总经理吴改认为,自2010年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建成以来,12年中,行业创造了无数个全国第一、乃至世界第一。尤其是在2017年新增装机量突破100万千瓦后,中国海上风电产业用5年时间走过了欧洲30年的路,这在风电发展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我们相信中国海上风电在规模化发展的同时,也更应该关注到高质量发展。

会上,电气风电还针对漂浮式风电、风电机组大型化及海上风电运维等方向作深度技术分享。

百廿电气,能源装备集成优势

助力琼州打造千亿级别风电产业集群

上海电气集团历经120年的发展历程,电气风电将依托其在能源装备领域的集成优势,助力海南打造千亿级别的风电产业集群。

目前,电气风电已联合申能集团在海南进行布局,在儋州投资建设了洋浦申能电气风电零碳能源装备产业项目,推动海上风电产业链建设,并积极探索海上风电、洋流发电与海洋渔业、海上农业等多产业相结合的新模式,为“清洁能源岛”提供更多可能。

此外,电气风电也将联合上海电气的综合产业平台,整合培育新能源相关的其他产业,如:海上观光旅游,海上水产养殖,海上能源岛,海上氢能船舶加氢站等,促进新能源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多链共生、共生共荣的产业新生态。

会议期间,电气风电还接受了《海南新闻联播》的采访,表达了在海南大力发展海上风电、争当龙头链主的决心及布局。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