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磅!轴研科技研制出国内首台风电主轴轴承寿命预测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能源界   作者:风电网   浏览次数:38
核心提示:2022年11月7日,洛阳轴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轴研科技”)研制出国产首台风电主轴轴承寿命预测系统。这是继公司2021年、2022年开发出国产首台套7兆瓦、10兆瓦TRB海上风电主轴轴承后,又面向风电轴承领域推出的一款智能化产品。目前大兆瓦风力发电机主轴轴系越来越多采用TRB+TRB结构,这种结构设计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但对轴承的安装精度及运行过程中的轴承状态要求较

2022年11月7日,洛阳轴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轴研科技”)研制出国产首台风电主轴轴承寿命预测系统。这是继公司2021年、2022年开发出国产首台套7兆瓦、10兆瓦TRB海上风电主轴轴承后,又面向风电轴承领域推出的一款智能化产品。

目前大兆瓦风力发电机主轴轴系越来越多采用TRB+TRB结构,这种结构设计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但对轴承的安装精度及运行过程中的轴承状态要求较高。目前风电行业尚无有效预测主轴轴承服役寿命的方法,面对这一行业难题,轴研科技开发了风电主轴轴承寿命预测系统。

据悉,该风电主轴轴承寿命预测系统,沿轴承圆周方向上分布的若干传感器,能够在传动系统生命周期内监测轴承预紧力和温度变化情况,根据轴承寿命预测模型,判断轴承使用寿命。该系统还具备预警功能,当监测参数出现异常时,可反馈预警信号提醒工程师对风机进行调整和维护。

轴研科技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主动把握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开启“数字轴研”建设新征程,促进产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打造公司发展新优势新动能。

轴研科技坚持“锻造轴研所长、服务国家所需”,面向风电轴承领域不断推出新产品,保障国家风电产业发展安全,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