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适用15+MW级风机!东方风电全新一代全国产化双驱变桨系统下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东方风电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0
  近日,东方风电自主研发,适用于15+MW级风力发电机组的全新一代全国产化集成式电动双驱变桨系统,在测试中心完成各项型式试验,成功下线。
360se_picture (1)
  变桨系统作为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决定着机组的安全可靠性。为打破大型风电机组液压变桨系统的国外垄断,解决单电机驱动变桨系统的局限性,2018年,东方风电立足于打造独立自主、安全可靠,适应海上风电大型化发展,在行业内率先研发电动双驱变桨系统,第一代电动双驱变桨系统于2020年7月投运以来,一直保持着“0故障运行”的骄人成绩。
  
  基于深厚的技术积淀,东方风电研发团队在核心器件、系统结构、智能控制、同步消隙、通用化等关键技术领域再创新、再突破,开发出全新一代全国产化集成式电动双驱变桨系统,开创了多项行业“首个”。
  
  01行业首个全国产全自主化集成式双驱变桨驱动器
  
  02行业首个基于驱动器级的抱闸冗余控制技术
  
  03行业首个基于驱动器级的充电机冗余控制技术
  
  04行业首个基于驱动器级的安全冗余顺桨控制技术
  
  05行业首个所有核心器件全国产化双驱变桨系统
  
  全新一代全国产化集成式电动双驱变桨系统的成功研发,是东方风电自觉肩负“双碳”目标实现历史使命,加快科技创新,牢牢将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推动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创新成果。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