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海外风电 » 正文

英国首个,欧洲第二个,中资企业主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14
  日前,苏格兰Flutation Energy和中海油欧洲全资子公司CNOOC Petroleum Europe提交了一份关于苏格兰Green Volt浮式风电场的开发计划,中资企业将参与到这个有重要意义的项目中。
 
  Green Volt浮式风电场位于苏格兰海域,规划装机容量480MW,安装30台额定容量16MW的风机及2座底部固定式基础海上升压站,计划于2026年投入运营。风机制造商目前尚未确定,但大概率是西门子歌美飒、GE、维斯塔斯三者之一。
  
  风机安装水深在100米至115米之间,平均风速为10.93米/秒,预期发电小时数为4800小时。
  
  根据开发商的计划,Green Volt有一项重要使命,就是为15公里外的Buzzard油气田的供电。Buzzard油气田是英国大陆架上最大的油气项目之一,也是北海较新的项目之一。中海油是该油气田的运营商兼最大股东。
 
  Buzzard平台电力需求在70MW左右,目前,生产用电均来自于使用化石燃料的海上发电站。在Green Volt建成后,海上发电站将拆除,Buzzard有望成为英国首个不使用化石燃料供电的油气项目,而Green Volt也将成为英国首个、欧洲第二个(第一个为挪威Hywind Tampen)为油气平台供电的海上风电项目。
  
  为了兼顾Buzzard供电和为苏格兰电网供电,Green Volt计划建2回外送线路,1回接至Buzzard油气平台,另一回线路将在Peterhead附近登陆,接入苏格兰国家电网。
  
  Buzzard预计将运营到本世纪30年代末或40年代初,而Green Volt风电场则会在未来几十年内保持运营。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