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海外风电 » 正文

新的里程碑!美国2.6 GW海上风电项目上线在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5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7
 西门子歌美飒日前宣布,将与Dominion能源公司子公司Dominion Energy Virginia合作,为其2.6 GW弗吉尼亚沿海海上风电商业项目提供风机与服务。双方协议内容包括计划西门斯歌美飒为对方提供176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力涡轮机SG 14-222 DD,并预计提供10年服务协议,该项目将成为美国风电史上新的里程碑。


 
所有项目合作预计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成功完成,这个庞大的工程则预计将于2024年在弗吉尼亚联邦海岸附近水域开始安装。一旦上线,该项目预计将提供足够的清洁能源,以额定风速为多达66万户家庭供电,与化石燃料发电相比每年可减少超过500万吨的碳排放。这是美国新的一项里程碑式协议,它的目标是到2030年增加30GW的可再生能源,足以为大约1200万户美国家庭提供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占美国家庭总数的10%。
 
弗吉尼亚沿海海上风能商业项目也将为实现《弗吉尼亚清洁经济法案》(Virginia Clean Eco nomy Act)设定的清洁能源目标提供巨大的跳板,该法案要求弗吉尼亚在2045年之前拥有100%的清洁能源,而该项目将在2026年完工后开始为这一目标做出贡献。
 
该项目使用的SG 14-222 DD海上风力涡轮机的原型于2021年11月在丹麦安装,目前正在发电。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已安装海上风力涡轮机,它目前拥有的固定订单、优先供应商协议和优先投标人状态的订单已经超过12GW。它建立在坚实的西门子歌美飒海上直驱技术平台之上,其中超过1500台已安装在所有主要市场。
 
“该协议具有历史意义的原因有很多,最显著的一点是,这是我们部署旗舰SG 14-222直驱涡轮机计划的下一步。这也使我们计划中的位于弗吉尼亚州朴茨茅斯的海上风力涡轮机叶片精加工设施离现实更近了一步——这是庞大的美国海上市场中的第一家。也许更重要的是,这标志着我们作为海上革命的领导者,开始为美国创造更清洁、更绿色的环境而书写历史。”门子歌美飒海上业务部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克尔说道。
 
Dominion能源公司海上风电副总裁Joshua Bennett则表示:“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作为风力涡轮机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为我们的弗吉尼亚沿海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带来了数十年的经验。他们是我们双涡轮机试点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期待着继续共同取得成功,携手合作为我们的弗吉尼亚州客户实现海上风力发电商业化。”
 
“我们很高兴与Dominion能源公司合作进行这一里程碑式的开发项目,通过我们最先进的涡轮机为弗吉尼亚州对100%清洁能源的追求做出重大贡献。随着2026年开发项目的计划完成,弗吉尼亚州正在为快速脱碳和能源转型制定标准,其他州将以此来判断他们的是否成功。弗吉尼亚州可以自豪的表示它在短短几年内就实现了公用事业规模的新能源发电,而整个国家则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完成这一目标。”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北美海上负责人史蒂夫戴尼说。
 
据悉第一个在美国联邦水域建造的海上风电项目,将采用西门子歌美飒的6 MW SWT-6.0-154风力涡轮机,风轮直径达154米。该项目试点自2020年10月开始运营,位于毗邻商业项目场地的研究租赁区内。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