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海外风电 » 正文

DecomBlades财团获得大型跨部门风力涡轮机叶片回收项目的资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2   来源:Siemens Gamesa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2
在实现碳中和后的10个月,“基于科学的目标”计划验证了Siemens Gamesa的减排策略是否符合气候科学所说的满足1.5°C轨迹的要求。Siemens Gamesa加入了430个其他全球组织,这些组织的目标已通过SBTi批准,其中只有约150个目标符合最雄心勃勃的1.5°C情景。
十个丹麦项目合作伙伴已获得创新基金丹麦大解决方案计划的资助,共同资助研发项目“ DecomBlades”:一个为期三年的项目,旨在为使用可持续解决方案的风力涡轮机叶片的回收利用提供商业基础。项目合作伙伴扎根于丹麦,但许多合作伙伴遍布世界各地,并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实施解决方案。
DecomBlades背后的跨行业财团包括ØrstedLM Wind Power – GE可再生能源业务,Vestas Wind Systems A / S,Siemens Gamesa可再生能源,FLSmidth,MAKEEN Power,HJHansen回收,丹麦能源集群(ECD),University of University丹麦南部(SDU)和丹麦技术大学(DTU)。这些合作伙伴共同构成了建立复合材料回收行业(从供应,加工到实施)所需的价值链。
如今,风力涡轮机中有85%到95%可以回收,但是复合材料的经济高效回收仍然是一个挑战。在全球范围内,目前估计有250万吨的复合材料用于风力涡轮机中。
与建筑,电子,运输和航运等其他行业相比,风力发电行业产生的复合废物要少得多,然而,确保风力发电中使用的所有材料均存在可持续的回收解决方案是风力发电行业的重要目标涡轮。随着风电行业的发展,这一责任变得更大。
LM风力发电卓越工程高级总监兼DecomBlades指导委员会主席John Korsgaard表示:“风力发电行业致力于在环境,健康和安全方面寻求一种可持续的方式来处理这些退役的风力涡轮机叶片工人,能源消耗和成本,而我们根本没有满足所有这些标准的解决方案。为了创建可行的,可持续的,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来回收风力涡轮机叶片,至关重要的是,叶片中的复合材料必须掺入相似的资源流中并在相同的设施中进行处理。
在DecomBlades,十个项目合作伙伴将研究和开发解决方案,以回收风力涡轮机叶片中的复合材料。该项目着重于三个特定的过程:切碎风力涡轮机叶片,以使材料可以在不同的产品和过程中重复使用;切碎的刀片材料在水泥生产中的使用;最后,一种在高温下分离复合材料的方法,也称为热解。
约翰·科尔斯加德(John Korsgaard)表示:“在追求碳中和社会的过程中,在水泥生产中回收报废材料并转换为替代材料可以在减少CO2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DecomBlades项目专注于回收技术,可以对其进行升级,以回收未来几十年中预期数量的退役风力涡轮机叶片。这个跨行业财团的投资和承诺代表了进一步发展这些回收行业的下一步。”
可持续,广泛可用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复合材料回收解决方案将支持风力发电行业以及其他复合材料制造行业向循环经济过渡。DecomBlades财团旨在使丹麦成为建立循环经济中回收解决方案价值链的领先者,从而在丹麦和全球范围内在可持续技术领域创造就业机会。
十个项目合作伙伴是:
Ørsted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所有者和开发商,在全球拥有超过6000名员工。对于Ørsted,重要的是为我们的风电场的所有部分提供可持续的回收解决方案。因此,Ørsted将在DecomBlades中担任项目负责人。
南丹麦大学( SDU)将对不同供应链进行环境和经济绩效评估,并基于价值链分析,生命周期评估,物料流分析和多标准决策支持,应用最先进的混合评估框架。这包括对经济和环境可持续性评估框架的进一步开发的研究,这些框架与丹麦风力涡轮机行业以及其他领域在复合材料的最佳回收方面有关。
丹麦技术大学DTU将在材料表征,工程,再利用的玻璃纤维的材料性能评估,表面性能等领域做出贡献,并研究提高热解纤维的质量和价值的可能性。
MAKEEN Power将领导热解技术的工作,并将设计和建造专门用于处理叶片材料的热解试验设施。试验设施将基于现有的MAKEEN Power技术进行开发。此外,MAKEEN Power将寻求热解设施的商业化,以用于复合材料的循环利用,以及回收固体替代新材料的市场。
HJHansen回收将领导有关这三种技术的共同先决条件的工作:预处理,即切割刀片,以确保可以经济可行的方式将刀片运输到回收设施。此外,HJHansen将与切碎刀片材料的解决方案合作,并探索在新产品中使用切碎刀片材料的市场。
FLSmidth将研究在水泥生产过程中使用热解过程中切碎的刀片材料和产品的可能性。在水泥生产中使用刀片材料可以减少水泥生产对环境的影响。作为水泥行业的知识和技术提供商,FLSmidth在DecomBlades项目中的主要目标是评估在全球范围内将刀片材料纳入水泥生产的可行解决方案。
维斯塔斯风力系统A / S作为全球最大的风能OEM,维斯塔斯在涡轮叶片的组成和制造方面拥有广泛的专业知识。2020年初,维斯塔斯(Vestas)提出了雄心勃勃的目标,以提高其转子的可回收率,并更加注重解决现有叶片的报废问题。维斯塔斯致力于在2040年之前生产零废弃涡轮机。为支持DecomBlades项目,维斯塔斯提供了用于测试目的的叶片样品。维斯塔斯在叶片的预期寿命,叶片的生产量以及可回收性的评估方面提供了广泛的知识。
西门子歌美a可再生能源是全球风能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也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关键参与者和创新先驱。西门子歌美a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超过75个国家/地区拥有已安装的产品和技术,总装机容量超过105吉瓦,在推动向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转型的同时,正在成为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全球领导者。该公司将在叶片结构和设计,市场期望,复合材料回收利用的商业化以及促进风能行业的循环性方面贡献其广泛的知识。
LM Wind Power – GE可再生能源业务是风力涡轮机叶片的全球领先设计商和制造商,自1978年以来已生产了228,000多个叶片,对应的装机容量为113 GW。LM Wind Power将利用其在叶片结构和材料成分方面的专业知识,领导制定风力涡轮机叶片的产品处理规范。为了支持退役叶片的有效废物管理和新的回收方法商业模式,LM Wind Power将与项目合作伙伴西门子歌美a可再生能源和Vestas Wind Systems A / S合作,以提供有关叶片预期寿命的知识并评估其价值。再生材料。
丹麦能源集群,ECD是整个能源行业的丹麦国家创新网络和集群组织,并且聚集了丹麦公司加入这些新供应链。此外,丹麦能源集群将根据DecomBlades项目期间正在开发和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带来的机遇,开发新的研发项目。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