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海外风电 » 正文

受疫情影响 2020年全球拍卖风电容量降26.5%至35GW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2   来源:GWEC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0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数据显示,全球拍卖在2020年下半年(H2)授予了近30吉瓦的新风电装机容量,略高于上一年同期的28吉瓦。      由于为遏制COVID-19大流行的封锁措施,2020年上半年多轮拍卖被取消或推迟。截止2020年底,全球授予了近35吉瓦的风电装机容量,这一数字同比下降了26.5%。   该组织表示,就拍卖的风力发电量而言,2020年仍然是有记录以来第二好的年份。下半年的回弹也表明风能行业已回到正轨。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市场引领了增长,仅在第三季度就授予了近12吉瓦,在11月和12月就授予了11吉瓦。      就全年来看,中国市场占全年拍卖和授予的风电装机容量的67%,其中无补贴陆地风电项目占96%。      其次是印度(2.2 GW),德国(1.5 GW), 波兰(900 MW),荷兰(759 MW), 爱尔兰(479 MW),希腊(472 MW),法国(258 MW)和厄瓜多尔(110 MW) 。      GWEC战略与战略部负责人表示:“该行业在2020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强势回弹表明,风能从危机中崛起的力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预计2021年将成为新拍卖容量的创纪录年份。”      据该机构透露,巴西,智利和美国等国家在2020年都取消或推迟了多轮拍卖,但随后将它们推迟至2021年,这也意味着2021年有望创下新的纪录。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