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海上风电 » 正文

山东东营启动建设海上风电母港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8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9
核心提示:山东东营启动建设海上风电母港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东营经济开发区启动建设海上风电母港项目,总投资达8亿元,一期利用东营港广利港区现有通用泊位进行改造,二期新建2个海上风电装备专用码头。建成后,将和基地一起形成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整机综

风电之家:获悉,东营经济开发区启动建设海上风电母港项目,总投资达8亿元,一期利用东营港广利港区现有通用泊位进行改造,二期新建2个海上风电装备专用码头。建成后,将和基地一起形成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整机综合装运能力,极大满足山东以及邻近省份的海上风电机组装运需求。

东营经开区拥有山东省省会城市群最近出海口――广利港,现有5000吨级泊位6个;港口腹地规划建设了广利临港产业园,可用于风电装备大部件的安装和储运。同时财政投入逐年加大,依托国有企业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并积极向上争取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用于支持海上风电母港建设。

提到海上风电母港,丹麦Esbjerg(埃斯比约)港在风电行业可谓无人不知。风电业内的共识是“港口是海上风电之母”,是说港口是海上风电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Esbjerg就是因其海上风电安装母港和产业集群而闻名。

几年前,Esbjerg港的海上风电业务已经超越传统港口业务,欧洲绝大部分海上风电业务是从这个港出海安装。入驻Esbjerg港的企业代表了整个海上风电产业链,包括世界领先的风电安装和服务企业。现在Esbjerg港口拥有专业化的设施和宽敞灵活的运输区域,为海上风电项目的安装和运行维护提供专业化设施和运输场地,也奠定了海上风电第一港的地位。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