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迎来创新之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海上风电网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261
核心提示:海上风电迎来创新之风

  我国的海洋面积占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左右,海洋资源储量丰富,相比较资源匮乏的陆上风电海上风电无疑是我国风电的发展趋势。但是在检测认证及标准体系建立方面,虽然目前设备制造商具有一定自有测试资源,但检测能力参差不齐,很难保证结果的有效性,并且由于是自有试验室,测试报告的认可度也受限。因此,三峡集团联合鉴衡认证与海上风电产业链企业,计划于10月份开始开展海上风电技术创新研究,其中就包括海上风电机组检测认证研究及应用。

  三峡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建立于1993年的中央企业,一直深耕于清洁能源领域,是国内风电行业的龙头企业。有感于技术以及标准体系对海上风电发展的重要性,基于自身发展需要与社会责任感,利用在海上风电开发过程中自身的资金、技术、人才、市场和产业整合优势,牵头开展此项研究。

  在研究中,三峡集团将会与鉴衡认证合作进行海上风电机组检测认证研究及应用,建立健全三峡集团海上风电标准体系,并逐步推广应用于整个行业。他们将会基于北京鉴衡的“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试验室”,覆盖从原材料、部件、系统到整机的大部分检测项目,以满足IEC标准检测认证要求为基础,结合目前海上风电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规划和建设。主要包括制定统一测试要求和方案开展测试、制定考核指标体系和运行期间数据采集和分析标准、打造完善的海上风电产业链标准、大部件在线检测能力建设、传动系统现场测试能力建设、测试标准研究及编制等。

  依托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和其强大资金支持,以及鉴衡的专业技术展开研究,将推动海上风电发展标准化与规范化,极大提高检测认证效率,保障海上风电机组的安全性与可靠性,使得海上风电健康有序发展。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