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下半年全球海上风电发电成本环比降2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海上风电网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112
核心提示:下半年全球海上风电发电成本环比降22%

   11月1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报告指出,2016年下半年全球海上风电技术的度电成本(加权平均)估计为126美元/兆瓦时,这相对于2016年上半年下降了22%,相对于2015年下半年下降了28%。
  报告显示,在荷兰和丹麦的项目竞标中,海上风电开发商给出了可提供的最低电价,助推海上风电成本下行。今年9月,瑞典大瀑布电力能源公司(Vattenfall)成功竞标获得丹麦水域两个合计350兆瓦的海上风电项目,成交价格破纪录的低至60欧元(67.33美元)每兆瓦时;7月,另一家公用事业公司,丹麦东能源公司(Dong Energy)以72.7欧元每兆瓦时的价格获得了700兆瓦荷兰海上阵列项目的开发合同。
  海上风电并不是唯一一个在今年度电成本显着降低的技术,报告显示,2016年下半年陆上风电的全球平准化度电成本估测为68美元每兆瓦时,相比本年上半年下降了16%。在很多国家,陆上风电与煤电、气电相比已经具有了成本竞争力。
  彭博新能源财经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区主管Seb Henbest表示,“多年来,与陆上风电、光伏、煤电和气电相比,海上风电一直被视为一个高成本的技术选择。这项研究表明,海上风电的经济性现在正在迅速提高,特别是一些近海项目的平准化度电成本逼近其他成熟技术。”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高级分析师Luke Mills则指出,“我们观察到全球各地可再生能源每兆瓦时发电成本正在迅速下降。展望2017年,光伏发电可能会特别具有吸引力,因为全球光伏组件制造业的产能过剩可能会导致制造商为争取客户进一步降低价格。”
  报告称,在光伏发电领域,近期的竞标活动中已创造了一些引人注目的低电价合同。在最近智利的一个项目中,成交价仅为29.1美元每兆瓦时,打破今年早些时候在墨西哥和迪拜创造的记录。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