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车株洲电机为全球最大风电机组提供核心部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风电网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88
核心提示:11月23日,我国自主研制的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顺利下线。机组单机容量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252米,叶轮扫风面积约5万平方米,约相当于7个标准足球场大;轮毂高度达146米,相当于一座50层大楼的高度。这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单位兆瓦重量最轻的风电机组,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大容量机组在高端装备制造能力上实现重要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款超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的关键

11月23日,我国自主研制的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顺利下线。机组单机容量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252米,叶轮扫风面积约5万平方米,约相当于7个标准足球场大;轮毂高度达146米,相当于一座50层大楼的高度。这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单位兆瓦重量最轻的风电机组,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大容量机组在高端装备制造能力上实现重要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款超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的关键部件风力发电机由中车株洲电机公司与客户联合研制

该款风力发电机功率达到16.XMW,是目前全球功率最大的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该产品的成功研制标志着我国大功率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自主研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我国大规模海上风电发展积累了宝贵的技术经验。

16.XMW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与齿轮箱、主轴进行一体化寻优设计,采用创新的双水冷技术、可靠的绝缘系统、全密封磁极结构、特殊槽型设计,具有温升低、振动低、谐波低、噪声低,集成度高、效率高、可靠性高等特点和优势。

此次下线的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大型主轴轴承、超长轻量化叶片等关键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技术突破,且机组运行状态监测数字化水平高,能够针对台风等恶劣天气智能调整运行模式,确保风机安全和高效发电。

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额定工况下,单台机组每转动一圈可发电34.2千瓦时,平均每年可输出超过660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能够满足3.6万户三口之家一年的生活用电,可节约标煤约2.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4万吨。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的应用将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