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5.X陆上风电平台升级至7MW!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风电网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60
核心提示:10月5日,西门子歌美飒宣布扩展其陆上风电机组平台,将 SG 5.X 平台升级至最高额定功率为7MW。新的SG 7.0-170 陆上风电机组将提高产品的平准化度电成本 (LCoE)使其更具竞争力。该升级产品由 SG 6.6-170 风电机组型号演变而来,特别针对全球中高风速条件设计。西门子歌美飒首席执行官 Jochen Eickholt表示:“这是该型号产品的自然进化。SG 5.X 平台已经成为客

10月5日,西门子歌美飒宣布扩展其陆上风电机组平台,将 SG 5.X 平台升级至最高额定功率为7MW。新的SG 7.0-170 陆上风电机组将提高产品的平准化度电成本 (LCoE)使其更具竞争力。该升级产品由 SG 6.6-170 风电机组型号演变而来,特别针对全球中高风速条件设计。

西门子歌美飒首席执行官 Jochen Eickholt表示:

“这是该型号产品的自然进化。SG 5.X 平台已经成为客户在陆上提供绿色能源的最强大机器之一,现在升级该平台机型的容量,有助于为合作伙伴带来真正的好处。”

随着全球风电整机商竞争的加剧,西门子歌美飒也一直在升级其产品线,将陆上机型的单机容量扩展到7MW,也是希望借助扩展和升级陆上风电平台的能力和适应性,以尽可能多地占领市场。

SG 5.X平台升级后,可涵括从5.6MW到7.0MW的灵活功率输出,配合155m和170m两种叶轮直径,从而实现满足从高到中风速、低风速条件。

西门子歌美飒介绍说,在SG 5.X平台上,通过提供先进的控制策略,可实现智能减载,从而满足不同风力条件,具有更好的场地适应性。

微信图片_20221013092552.png

Siemens Gamesa 5.X 风电机组系列参数

关注CWEA公众号,后台回复“2210报告”下载5.X平台相关资料、陆上技术解决方案手册等资料。

西门子歌美飒 5.X 风电机组平台于2019年初首次推出,当时包括两种机型,SG 5.8-155 和 SG 5.8-170。此后,还提供有升级版本的SG 6.6-155和SG 6.6-170 机型。

据西门子歌美飒介绍,SG 5.X 系列风电机组推出后即吸引了大量客户的强烈兴趣,迄今为止,该平台机组全球总销售容量约为 4.5GW。

首台Siemens Gamesa 5.X 风电机组安装在瑞典 231MW Skaftåsen 项目中。自该项目以来,客户已在巴西、芬兰、德国、罗马尼亚和西班牙等国家订购了该系列风电机组。

微信图片_20221013092427.png

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电机型演变路线图

微信图片_20221013092436.png

截至9月底,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电装机达104.5GW,5.X平台销量超过4.5GW

微信图片_20221013092418.png

SG 6.6-170升级到SG 7.0-170,适合中高速风区

微信图片_20221013092414.png

三款主力陆上机型的参数对比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