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Haliade-X全美禁售!GE痛失百亿美元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北极星风电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75
核心提示:继今年6月美国马萨诸塞州地方法院判定GE在Haliade-X设计上侵犯了西门子歌美飒“可等比例扩大以适应更大机型的支撑结构设计”的知识产权之后,西门子歌美飒一直寻求在全美国范围内永久禁止GE生产和销售侵权产品。(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日前,该起专利权纠有了新进展。美国波士顿联邦法官作出了“禁止GE在美国制造、使用、出售、进口或安装Haliade-X海上风机”的裁决。法官William

继今年6月美国马萨诸塞州地方法院判定GE在Haliade-X设计上侵犯了西门子歌美飒“可等比例扩大以适应更大机型的支撑结构设计”的知识产权之后,西门子歌美飒一直寻求在全美国范围内永久禁止GE生产和销售侵权产品。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

日前,该起专利权纠有了新进展。美国波士顿联邦法官作出了“禁止GE在美国制造、使用、出售、进口或安装Haliade-X海上风机”的裁决。

法官William G. Young认为,如果不彻底禁止侵权,西门子歌美飒将“遭受不可挽回的伤害”。

“与此同时,该禁令应在保护专利权人的权益和公众利益之间寻求一种平衡。出于对公众利益的考虑,我们裁定马萨诸塞州804 MW Vineyard Wind 1海上风电项目以及新泽西州1.1 GW Ocean Wind 1项目免受禁令影响。”

对于Vinard Wind 1项目,GE将向西门子歌美飒支付30000美元/兆瓦的特许权使用费。Ocean Wind 1 项目的特许使用权费用还未确定。

对于两个项目受到豁免,西门子歌美飒秉持了“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的原则,表示“理解”。GE则表示会继续上诉。

有关人士表示,GE在美国有超过11GW的Haliade-X的潜在订单,其中9GW已被裁决“冻结”,即使GE做再多的挣扎都不太可能减轻裁决造成的损害。

可再生能源数据分析公司IntelStor首席执行官、知识产权专家Philip Totaro分析道:“这是一个巨大的商业影响,即使GE上诉成功,可能也需要18个月的时间,他们将失去这宝贵的时间。”

“根据目前在美销售的海上风机的平均价格推算,GE将失去163亿美元的销售额,除非GE在短时间内推出替代设计。”

扫码查看前情提要:每兆瓦3万美元使用费!西歌诉GE“侵权”

电力小程序码.jpg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