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内功率最大风电主轴轴承在洛下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6   来源:能源界   作者:风电网   浏览次数:43
核心提示:“洛阳创新”推动风电机组关键部件国产化向前迈出一大步。下线仪式现场近日,由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16兆瓦平台风电主轴轴承顺利下线交付,结束了我国不能制造此类高端产品的历史。此次下线的16兆瓦平台风电主轴轴承,是目前国内功率最大的风电主轴轴承。大功率风电轴承既需要在更大尺寸条件下确保材料性能得到提升,又需要在径向力和轴向力增加的情况下保证可靠性并达到设计使用

“洛阳创新”推动风电机组关键部件国产化向前迈出一大步。

下线仪式现场

近日,由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16兆瓦平台风电主轴轴承顺利下线交付,结束了我国不能制造此类高端产品的历史。

此次下线的16兆瓦平台风电主轴轴承,是目前国内功率最大的风电主轴轴承。大功率风电轴承既需要在更大尺寸条件下确保材料性能得到提升,又需要在径向力和轴向力增加的情况下保证可靠性并达到设计使用寿命,这对轴承制造企业提出严格要求。

在研制过程中,洛轴通过结合行业领先的研发制造优势与用户使用经验,在原材料选择、产品设计、工艺制造等方面反复论证,并采用有限元分析等手段,在产品热处理、加工工序、保持架制造等方面取得突破,解决了行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最终形成企业独有技术,有效保证了产品的顺利落地。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秘书长秦海岩表示,国内首套16兆瓦平台风电主轴轴承的下线,解决了我国风电行业20年至30年没有解决的“卡脖子”难题,进一步推动国产风电产品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解决能源安全、实现能源转型贡献“中国力量”。

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理事长周宇也对该产品给予高度评价。“洛轴16兆瓦平台风电主轴轴承的下线,刷新了我国大功率风电主轴轴承纪录,成为新的中国风电主轴轴承之最,是我国风电轴承发展的里程碑,也是我国大功率风机主轴轴承从跟跑到并跑的转折点,更是我国轴承行业向党的二十大献上的一份厚礼。”周宇说。

自1997年研制出国内首套风机轴承以来,洛轴始终紧跟风机行业发展趋势,与风机行业头部企业共同推动风机轴承国产化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目前已在大兆瓦陆上风电轴承、海上风电轴承等高端产品领域实现全系列、全覆盖。后续企业将持续加大大兆瓦风电轴承国产化研发力度,有序提升产能、持续科研创新、巩固行业地位,用更多系列、更高品质的清洁能源产品,共同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民族工业品牌做大做强。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