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风电招标 » 正文

三峡山东昌邑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试验示范相关科研项目招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6   来源:风电项目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81
核心提示:讯:10月25日,三峡能源昌邑市海洋牧场与三峡能源300MW海上风电融合试验示范项目(海洋牧场部分)科研项目招标公告。根据公告,该示范项目分为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两个部分,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潍坊昌邑市境内北部莱州湾海域,潍坊昌邑市潍河入海口西北侧海域,风电场规划海域面积47.92k㎡;总装机容量300MW,安装50台单机6.0MW海上风电机组。风电场配套新建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海上风电机组

讯:10月25日,三峡能源昌邑市海洋牧场与三峡能源300MW海上风电融合试验示范项目(海洋牧场部分)科研项目招标公告。

根据公告,该示范项目分为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两个部分,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潍坊昌邑市境内北部莱州湾海域,潍坊昌邑市潍河入海口西北侧海域,风电场规划海域面积47.92k㎡;总装机容量300MW,安装50台单机6.0MW海上风电机组。风电场配套新建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海上风电机组采用单桩基础,钢管桩桩径6.0~6.6m。

海洋牧场区为海上风机基础外围向外延伸50m半径的圆形确权海域,拟在此部分确权海域内拟投放产卵礁、集鱼礁、海珍品礁等不同类型人工鱼礁(以承包人经评审的方案为准),并基于此开展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发展技术示范科学研究工作。

招标范围:三峡能源昌邑市海洋牧场与三峡300MW海上风电融合试验示范项目(海洋牧场部分)科研项目包含研究和示范应用两部分。

(1)研究部分

开展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发展技术示范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开展项目海域本底调查研究、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发展方案研究、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设计技术研究、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生态环境监测研究、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生物资源观测研究、人工鱼礁布局与风机基础防冲刷协同效应研究、漂浮式养殖筏架与风机基础联合水动力研究、坐底式养殖构件与风机基础联合水动力研究、研究有利于促进渔业资源增殖的新型风机基础与鱼礁结合模式、海上风电场与海洋牧场碳汇容量评价研究、海上风电场建设对海洋环境影响评价研究。并发表相关研究方向的论文、申请相关领域的专利(具体考核指标见“第七章技术标准及要求”)。

(2)示范应用部分

1)构建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示范区。在海上风机基础外围向外延伸50m半径的圆形确权海域,投放产卵礁、集鱼礁、海珍品礁等不同类型共计不少于6000空方人工鱼礁(以经评审的方案为准)构建海洋牧场,建设对照实验组2根风机基础单桩。承包人需承担示范区建设初步设计至竣工验收(含质保期)的设计、材料采购制作、制作、运输、施工及质保期维护等全部工作,负责示范区建设对外协调及相关手续办理,并承担相关费用。

2)构建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监测观测系统。在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示范区构建监测观测系统,含全部设备(包括但不限于海洋牧场生态环境移动监测系统、数据中心、人工鱼礁智慧监测平台及备品备件等项目研究所必需的所有设备,不含车辆、船舶采购)采购、安装、调试、试运行、移交生产及质保期维护等全部工作。

计划工期:计划开工时间为2022年11月,2023年5月前完成全部设备设施系统建设,2024年11月前完成全部研究课题结题(具体时间节点详见技术部分)。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