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京电力收购苏格兰海上风电开发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风电网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44
核心提示:近日,日本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东京电力(TEPCO)宣布,已收购苏格兰海上风电开发企业Flotation Energy。Flotation Energy总部位于苏格兰爱丁堡,是一家从事于海上风电项目开发的企业,公司创始人Allan MacAskill和Lord Nicol Stephen曾开发了目前全球最大的浮式海上风电场项目——苏格兰Kincardine。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期

近日,日本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东京电力(TEPCO)宣布,已收购苏格兰海上风电开发企业Flotation Energy。

Flotation Energy总部位于苏格兰爱丁堡,是一家从事于海上风电项目开发的企业,公司创始人Allan MacAskill和Lord Nicol Stephen曾开发了目前全球最大的浮式海上风电场项目——苏格兰Kincardine。

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远期规划了12GW固定式和漂浮式海上风电,并计划进入多个全球主要海上风电市场;公司与Cobra Instalaciones y Servicios组成的联合体在英国第四轮差价合约竞标中赢得了480MW项目。

Flotation Energy首席执行官Lord Nicol Stephen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时刻,我们拥有世界顶尖的团队,他们的实力得到了认可。”

东京电力近年来在海上风电领域异常活跃——

2019年,东京电力就与沃旭合作,计划在铫子市附近海域兴建规划容量1GW~1.5GW,不过至今仍无实质性进展;

2020年,东京电力加入了碳信托(Carbon Trust)发起的浮式风电联合产业项目(JIP),与包括沃旭、Vattenfall在内的14家国际领先的海上风电开发商共同推进海上风电技术研发;

2021年,东京电力加入了TetraSpar浮式样机开发团队,目前样机已在运行中;

今年,东京电力又投资了三井集团旗下的三井海洋开发公司(Modec)开发的一款张力腿浮式基础。

如今,日本本土海上风电发展缓慢,东京电力将投资方向转到了海外。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