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199米!维斯塔斯将推出“世界最高陆上风电塔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风电网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近日,丹麦风电整机商维斯塔斯表示将推出一款轮毂高度为199米的陆上风电机组塔筒,这是全球风电行业越来越朝着大型化发展的最新案例。维斯塔斯在其声明中将这一结构描述为“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陆上风电塔筒。”维斯塔斯表示将与德国企业Max Bögl合作完成这一结构。维斯塔斯表示,该塔筒高度将使其“有可能捕获更强大、更稳定的风力”,并提高风电机组的发电量。特别是对于中欧国家受可用规划空间限制的风电项目,这一设计

近日,丹麦风电整机商维斯塔斯表示将推出一款轮毂高度为199米的陆上风电机组塔筒,这是全球风电行业越来越朝着大型化发展的最新案例。维斯塔斯在其声明中将这一结构描述为“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陆上风电塔筒。”

维斯塔斯表示将与德国企业Max Bögl合作完成这一结构。

维斯塔斯表示,该塔筒高度将使其“有可能捕获更强大、更稳定的风力”,并提高风电机组的发电量。特别是对于中欧国家受可用规划空间限制的风电项目,这一设计对最大限度地提高绿色电力的生产将做出重要贡献。

该塔筒设计将用于维斯塔斯的 V172-7.2MW 风电机组,计划在德国和奥地利首先使用,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安装。

该塔筒将使用混凝土和钢材混合结构,将结合使用维斯塔斯和Max Bögl双方的“专有技术”。此前,欧洲的最高风电塔架记录,就是由Max Bögl在德国创下的。

塔筒是风力发电机组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机舱和叶片在内的关键部件将安装在塔筒顶部。美国能源部将风电机组的轮毂高度定义为“从地面到风电机组叶轮中心的距离”。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陆上公用事业规模风电机组的轮毂高度“自1998-1999年以来增加了66%,到2021年达到约94米。”相当于自由女神像的高度。提升至199米高度后,维斯塔斯风电机组的轮毂高度有了进一步的飞升。

随着风电机组的规模不断扩大,也引发了人们对港口基础设施、高速公路和用于海上风电机组安装的船舶能否应对这一趋势的担忧。尽管如此,“超大型”风电机组的时代正在快速逼近。

除了陆上部门,海上风电机组的规模在过去几年同样有了快速增长。以GE可再生能源的 Haliade-X 海上风电机组为例,该款机型最高点高达 260 米,叶片长达 107 米。而更多超过110米甚至120米长的叶片正在生产过程中。

过去几年,一些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已初具规模。今年9月初,丹麦沃旭能源公司(Orsted)表示其“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 Hornsea 2 已全面投入运营。该风电场装机容量超过1.3GW,位于距离英国约克郡89km的海上,采用西门子歌美飒8MW风电机组,叶片长81m。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