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电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1   来源:中国能建西北电建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239
核心提示:西北电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2月9日下午,西北电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公司2022年工作会及中国能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部署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副总经理辛平海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樊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辛平海传达了股份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经理赵海鹏作了题为《强夯基础,压实责任,狠抓执行,精准防控  为实现“本质安全型企业”愿景而努力奋斗》的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剖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艾爱国宣读了公司202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个人以及优秀安全技术项目的表彰文件;安全总监、安全监察部主任王亚东对公司2021年安全监督检查及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并发布2022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监督检查、应急演练等“三个工作计划”。

樊立新结合“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率先垂范,紧扣要点,以《着力推进安全生产“234”工程建设 为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为题,从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安全课。一是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二是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任命感。三是加强安全生产领导力建设,压实主体责任。要正确理解安全领导力的内涵,掌握“安全指导、安全关心和安全控制”三个要素;以“234”工程建设为核心,强化安全生产领导力建设。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充分发挥以各级党委(支部)书记为首的政治堡垒作用;自觉接受社会和员工的监督;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达标创建,深化运行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依靠科技进步,推动安全数字化建设;深化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加强安全文明施工,落实作业现场定置化管理,持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安全生产软实力。四是源头入手,系统管理,提升安全防控能力。要以人为本,强化安全教育及能力建设;聚焦关键,精准风险管控;重心下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借助项目“十化”,夯实项目安全基础;关口前移,强化承(分)包安全管理;重拳出击,严肃违章追责问责。五是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公司各在建项目将陆续复工,各单位要对复工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细致部署,上好复工前的第一堂安全课,做好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谋划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并强调当前国际疫情持续高位流行,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辛平海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二是积极筹划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认真做好年初复工前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西北电建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安全部门及工程部门负责人共80人参加会议。

-END-

安全监察部、党群工作部 | 素材来源

党群工作部 | 编辑审核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