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风能产业|国内首个5MW级箱变上置高柔塔风电项目,并网发电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6   来源:风能产业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91
核心提示:三一重能 · 为零碳梦想领跑近日,华能芮城分散式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5MW,安装3台三一重能SI-16850箱变上置风电机组,搭配140米高柔塔,这意味着国内首个5MW级箱变上置高柔塔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箱变上置,大大提高施工效率。该项目安装的是三一重能5MW箱变上置风电机组。在安装过程中,变压器上置

三一重能 · 为零碳梦想领跑

近日,华能芮城分散式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5MW,安装3台三一重能SI-16850箱变上置风电机组,搭配140米高柔塔,这意味着国内首个5MW级箱变上置高柔塔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箱变上置,大大提高施工效率。该项目安装的是三一重能5MW箱变上置风电机组。在安装过程中,变压器上置机舱在风场安装的便捷性发挥重要作用。箱变上置机舱后,可以节省原来地面箱变的基础施工、安装成本和时间,同时由于动力电缆缩减至1根,风场的电装可缩短至1天时间内完成,将大幅缩短风场的施工周期。

三一重能是国内首个推行陆上大兆瓦机组箱变上置的厂家,已成功推动该技术进入批量商用阶段。截止目前,已有10余个风场进入吊装运行阶段。如今,高塔筒、大功率、长叶片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在此背景下,箱变上置的成本优势也将愈发明显。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