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风电头条|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风电头条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454
核心提示: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4日)

  编辑丨风电之家/ 团队

2021年

12月24日

 风电每日报
传播 · 创造价值

天下风闻

1、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会见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


12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呼和浩特会见了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一行,表示坚定支持明阳在蒙创新发展、以龙头链主拉动全产业集群和实证示范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内蒙古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动力、绿色引擎和产业高地。


2、国内首批、广东省首个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12月23日3点45分,在距离阳江海岸线55公里的蓝海深处,随着一排排风机的徐徐转动,广东华电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南海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实现“零突破”。广东华电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每年可为社会提供清洁电能约15.5亿度电、可节约标准煤4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7万吨、烟尘48.52吨。项目于2018年12月获得核准,2020年12月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3、浙江宁波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建成投产


12月23日,宁波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工程建成投产。该项目是宁波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被列入浙江省2021年重点建设工程。场址位于宁波象山县鹤浦镇东南海域,共安装41台6.2兆瓦风机,总装机容量25.42万千瓦,接入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单独配置一条5公里长的送出线路,通过陆上集控中心关口并入电网。项目总投资约44亿元。


4、国电电力浙江象山海上风电全容量投运 能源保供添劲旅


12月23日,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象山1号一期25.42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投运,电力能源保供再添新劲旅。这是国电电力在浙江省投运的第二个海上风电项目,至此该公司在浙海上风电投产装机容量已达50.62万千瓦。该项目位于宁波市象山县鹤浦镇东南海域,总投资约44亿元,安装41台6.2兆瓦风机,接入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单独配置一条5公里送出线路,通过陆上集控中心关口并入电网。


5、广东能源集团湛江海上风电清洁能源基地全容量并网


近日,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至此,广东能源集团湛江海上风电清洁能源基地总规划的60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全部成功并网运行。广东能源集团湛江海上风电清洁能源基地包含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一期、二期、三期项目。“三项目”位于广东湛江外罗海域,由广东能源集团旗下的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均为省重点建设项目。三项目共安装100台国产海上风电机组,3座220kV海上升压站,是广东海上风电建设发展“主战场”。


6、新疆首台全功率三电平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下线


12月14日,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首台由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新疆公司自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功率三电平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成功下线。截至12月22日,中国海装新疆公司已下线5台全功率三电平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这是新疆实现批量化生产的全功率三电平最大风电机组。预计12月底完成全功率三电平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装配发运。据了解,新下线的机型为陆上中低风速区域量身定制,具有可靠性高、效率高、维护成本低等特点,从开始安装到顺利下线用时仅一周,创造了行业大容量风电主机制造的新纪录。


7、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集中功率预测和气象预警系统”获国电电力科技进步二等奖


日前,在“2021年度国电电力科技进步奖、管理创新奖及科技论文奖”的评选中,由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规划建设的“基于大数据的集中功率预测和气象预警综合系统”项目获评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实施过程中,金风慧能为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系统搭建完成后,所辖场站功率预测准确率显著提高。


8、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商业化陆上风场,首台吊装完成!


12月23日,国投甘肃瓜州北大桥第七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完成吊装。该项目位于甘肃酒泉市瓜州县境内,总装机200MW,将安装32台三一重能SI-172625风电机组。这标志着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批量商业化陆上风场首吊成功。三一重能SI-172625机型额定功率6.25MW,叶轮直径为172米,是基于6.X平台开发的大兆瓦机型。该机型目前已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设计认证、型式认证证书,并获得中国电科院高电压、低电压穿越测试报告。同平台机型样机已在张北试验风场稳定无故障运行6个月。


今日微语

志不强者智不达

  • 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3日)
  • 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2日)
  • 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1日)
  • 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0日)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