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风电头条|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风电头条   作者:风力发电   浏览次数:326
核心提示: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3日)

  编辑丨风电之家/ 团队

2021年

12月23日

 风电每日报
传播 · 创造价值

天下风闻

1、彭博社发布可再生能源新兴市场报告,中国稳居第一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BNEF)最新发布的2021 Climatescope report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对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投资超过45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但同时,对新兴市场(发展中国家)的投资却下滑了670亿美元。据统计,2020年,发达国家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为2620亿美元,占比为57%,而发展中国家为1950亿美元,占比为43%。这与往年形成鲜明对比:2017年,约59%的投资流向了发展中国家;2019年,这些新兴市场也获得超过一半的投资。BNEF从市场基本面、机遇、经验三方面对各主要市场进行打分,中国大陆作为最大的风能和太阳能供需市场,在新兴市场中综合得分为2.4/5,位居榜首;印度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拍卖市场,以2.35分排名第二。


2、国内最快!中车风电3.3MW风电机组高低穿测试刷新历史记录


近日,中车齐车集团山东中车风电公司CWT3300-D165风电机组涉网测试在中国电科院张北试验基地以2天时间刷新了国内高低穿测试最快通过记录,成功取得检测报告。此次高低穿测试,大风和小风测试工况零故障一次性通过,所有测试数据符合国家最新标准要求,总测试时间仅8小时,是国内高低穿测试效率最高的一次。CWT3300-D165风电机组是公司秉承精益研发理念自主开发的主力机型之一,主要面向国内陆上低风速市场,机舱重量小于30kg/千瓦,具有智能化、模块化、发电量高、可靠性好、运维成本低、电网友好性强和环境友好度高的特点。


3、世界海拔最高风电项目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12月22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措美县获悉,由三峡集团投资建设的世界海拔最高风电项目、西藏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措美县哲古风电场10台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超高海拔风电科研示范项目成功投运。措美县哲古风电项目总装机22兆瓦,安装10台2.2兆瓦风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110千伏升压站。


4、运达股份9MW级海上机组研制项目获2022年度“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立项支持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度“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立项项目,由运达股份牵头主持的“9MW级海上风电机组研制”项目脱颖而出,成功位列其中。这是运达股份实施“科技机电”战略、加快国家建设“创新高地”战略上迈出的坚实一步。该项目以面向海上风电平价市场为目标,旨在攻克海上风电机组高可靠性、高发电性能、低度电成本、环境适应性、工程友好性,运行大数据智能监测,一体化设计等行业共性难题,建立全生命周期平价示范应用项目。该项目的开展将推动并引领海上平价市场建设,为更好践行“两海战略”充分发挥支撑作用。


5、西门子歌美飒14MW海上风机,超级大单“落袋”


西门子歌美飒与美国风电开发商 Dominion Energy 在弗吉尼亚州合作的海上风电项目有了新进展。西门子歌美飒将为该项目提供176台SG 14-222 DD海上风机,订单总容量2600MW。此外,还将提供10年运维服务。SG 14-222 DD首台样机今年11月份已经在丹麦完成并网发电。西门子歌美飒14MW海上风机平台推出后,在全球攻城拔寨,已经拿下12GW订单。


6、年生产清洁电力1.7亿度 青海省海东市首个风电项目投运


12月18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共产党员服务队顺利完成海东市乐都区4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计量装置验收,10台3.6兆瓦和1台4兆瓦的风电机组调试完毕并网发电,标志着青海省海东市首个风电项目顺利投运。这也是2021年海东市建设的75兆瓦风电项目之一。乐都区4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由海东市乐都区融智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10台3.6兆瓦和1台4兆瓦风电机组。平安区巴藏沟24兆瓦、洪水泉11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由海东市平安区风润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巴藏沟风电项目建设5台2.8兆瓦和4台2.5兆瓦风电机组,洪水泉风电项目建设3台2.8兆瓦和1台2.5兆瓦风电机组。


7、浙江在建最大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安装


12月20日下午,随着主机偏航、变桨及对接动作的完成,最后一片风机叶轮与机舱成功对接,浙江省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安装,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风机批量化、大规模安装阶段。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苍南东部海域,是该省在建最大海上风电项目,也是目前在建海上风电项目中风机承台的钢管桩沉桩最长的项目,单桩长133.5米,刷新国内最长风电钢桩的纪录。


8、招商工业正式签署1600T风电安装船建造合同


12月20日,招商工业与招商租赁在深圳签订资产管理框架协议暨CM-WTI1600-X风电安装船建造合同。本次风电安装船项目由招商工业提供设计、采购、建造、调试并最终交付的总包服务,由招商轮船旗下上海明华进行监造及后续的运营管理,由招商租赁持有资产。双方还签署了资产管理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海上风电安装船、LNG运输船、FPSO、豪华邮轮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9、补贴退坡在即,中闽能源抢装完成海电二期项目


12月21日,中闽能源发布公告,公司募投项目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据公告显示,该项目位于莆田市秀屿区平海湾内,项目装机容量246MW,共安装41台单机容量6MW的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上网电价0.85元/千瓦时(含税),预计项目稳定期上网电量(20年内平均年上网电量预测值)为11.1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35.4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6.84万吨。


今日微语

志不强者智不达

  • 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2日)
  • 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1日)
  • 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0日)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