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中国中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1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风电之家   浏览次数:1463
核心提示:中国中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培训推荐

8月·第三十二期“碳交易员”培训班
《2020年中国风电行业深度报告》
联系人:刘老师 
手机/微信:15701326802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出席并见证签约,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代表双方签约。


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孙永才、王祥明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中车、华润集团与自治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他表示,宁夏与中国中车有多年的合作基础。中国中车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在宁夏布局新能源产业链,为推动宁夏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宁夏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宁夏与中国中车、华润集团既是老亲戚,也是新朋友,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预示着新合作的良好开端和新发展的顺利起步,希望彼此共续“前缘”、携手前行,共享机遇、同创未来,推动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纵深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宁夏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抓实抓细工作落实,推动协议确定的各项事宜尽快落地见效。

孙永才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中国中车发展的信任和大力支持。

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宁夏实际,聚焦清洁能源、城市交通等领域,围绕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管理,与宁夏在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协议内容落实落地,努力打造央企与地方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样板,为宁夏“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车智慧和力量。


随后,中车株洲所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政府签订了《“低碳循环”智能装备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和《中车株洲所新能源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推进“一线一园一基地”建设,形成规模较大、上下游配套完整的“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及新能源装备产业链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府副主席赖蛟,中国中车产业发展部总经理陈明军以及自治区工信厅、商务厅和中卫市、红寺堡区领导参加活动。

期间,孙永才会见了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双方在会谈中表示,中国中车与华润集团的合作关系起步稳,发展好,展望未来,双方的合作关系要进一步提质升级,持续深化战略合作,深耕清洁能源装备、风光资源开发,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最终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目标。

来源:中国中车


近期风电大事件

1.中国海上风电的十个“最”!

2.图集〡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风机下海

3.重磅!全国各地新建风电项目指导价定了!

4.这2家风电企业,即将“易主”!

5.十四五预计新增风电装机280-300GW


 
 
[ 风电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风电之家",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风电资讯
点击排行